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晚报:多学习请开眼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4:44
  子夜起程,一路西行,一路夜航,辗转16个小时,记者总算来到男篮世锦赛的举办地土耳其。不禁感叹世界之大,飞了10多个小时,你也才刚刚到达亚欧两大洲的交界之地,仍旧身处亚洲境内,如此看来,要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此次搭乘的班机设备全新,如同新装修的房子,气体还未完全散去,过敏的记者被呛出了眼泪,早早将眼罩带好,以防刺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某君入睡时将双脚从鞋中“解放”出来,这一来却让周边乘客有了被“奴役”的感觉,其散发的气味颇具“化学武器”的威力。没办法只得将耳塞当做鼻塞使用,用嘴呼吸虽然艰苦些,也总比头晕恶心好受得多。记者不得已自断了嗅觉、视觉,真正做到了不闻不见。

  在记者到达安卡拉几小时后,中国男篮从塞尔维亚来到了土耳其,虽然他们此行不需要经历10多个小时,但算起来中国队能来到世锦赛也颇为不易。要知道,男篮的小伙子们离开祖国已经有了半个多月。从北美拉练、到欧洲热身,男篮走过了大半个地球才来到土耳其。热身6连败,屡创尴尬纪录,男篮处在一个低谷,也正是艰难时期,外人不看好他们在世锦赛的前景。那么男篮应当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对待世锦赛呢?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的时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提出中国队本次比赛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加速中青年运动员的成长,在这个过程必然是要经历失败,必定要交学费的。与其在国内找一些二三流的球队热身找找自信,不如与一流强队真刀真枪比拼输个惨烈。世锦赛的机会来之不易,就算一败涂地,输的难看也不要紧。和高手过招时,中国男篮万万不可不看、不听、不学习,必须打开眼界,广开言路,切莫效仿记者夜航时的行为。J189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