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深圳晚报:中国Baby们见世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26

  近10年以来,不如直白地说,自从姚明进入中国男篮以来,中国国家队从未在出征世锦赛时如此底气不足。中国篮协的官方说法是“没有成绩指标的要求”,而主帅邓华德苦口婆心地对记者们强调:“世锦赛不重要,重要的是伦敦奥运会”。如果套用中国男篮热身输给美国队后邓华德的说法,中国男篮现在是一个“Baby(婴儿)军团”,到世锦赛主要是为了见世面。

  内线没有姚明、外线没有朱芳雨,在抽离了内外两位核心球员之后,中国男篮的水平直线下降,在多家境外媒体的预测中,中国男篮都排在世锦赛球队的前16名开外,而前16名,是小组出线,进入世锦赛复赛的底线。

  中国男篮现在差在哪里?哪个环节不行?对不起,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全方位地差。在最能检验成色的6场海外热身赛中,中国男篮6战皆负,场均输掉20分以上,这不是伯仲之间的问题,而是一个层次与另一个层次的差距。

  非要说最大的欠缺,那显然还是在外线,尤其是后卫位置上。输掉的这6场比赛,一个明显的统计差别是:中国男篮的助攻次数往往只是对手的零头,而失误则是对手的数倍,而且这失误往往都来自后场,来自对手紧逼之下的杂乱无章。已经有多位对手在接受采访时进行善意的提醒:“你们的后卫似乎需要做得更好一点。”这次邓华德史无前例地带了6名后卫赶赴土耳其,但在国际赛场上没有一个人真正拿得出手,对手们可能对刘炜比较眼熟,然后嘿嘿一笑:“好对付。”

  对于本届中国男篮,球迷比较理智的做法是降低期望值,种种迹象表明,此次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确只抱了练兵的念头。在最终公布的12人名单中,苏伟、周鹏、丁锦辉、于澍龙、张兆旭、郭艾伦这6人均为1990年前后出生,都是不折不扣的“Baby”,尽管在2012年他们大多数也不过才22岁,但在中国男篮青黄不接的情况下,邓华德显然想在这两年尽快把他们“催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