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深圳晚报:为什么要熬夜看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27

  土耳其与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多数比赛在半夜乃至凌晨,在中国队参加小组赛期间,有什么理由值得我们熬夜看球呢?

  看易建联究竟能否成熟起来。

  姚明不在,易建联顶上。这是近10年来姚明首次缺席国家队的世界大赛,也是易建联首次以核心球员的身份率中国男篮出战,可以说,如今这支中国男篮,阿联是唯一具有世界水准的球员。

  但“世界级”的易建联在热身赛的发挥依然阴晴不定,某些场次甚至命中率低至30%以下。阿联在低位进攻时的生疏仍然是他的重大缺陷,在外线的后仰跳投以及内线的防守能力却仍然能让他在中国队拔尖。

  阿联能否成熟,能否成为姚明在渐渐淡出国家队后的新核心,世锦赛征程将是一次检验,如果他能在关键时刻取分并且稳定军心,那么就具备了成为球队领袖的基本素质。

  看中国队能否赢一场球。

  中国队此次比赛目标定得再低,甚至没有目标,不赢一场球也实在说不过去。如果球迷们的目标是看中国男篮赢球的话,请重点锁定本周日晚2100中国男篮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是中国男篮取胜的最大希望所在。

  科特迪瓦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效力于NCAA,而且不少球员一直生活在美国,但综合来看,他们仍是世锦赛24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的几支,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有实力击败之。

  除此之外,中国队还可以在对阵俄罗斯和波多黎各时拼一拼,以期发生奇迹。至于对阵希腊和土耳其,对不起,奇迹注定不会发生。

  看能不能有新人打出来。

  中国男篮此次出征,打着为2012年奥运会练兵的旗号,那么此次世锦赛的熔炉能不能炼出一块好钢,倒是值得期待。

  中国队有6名不折不扣的小将,不过如果排除较为边缘的人物张兆旭、郭艾伦,基本不能得分的苏伟、主要负责组织的于澍龙,真正有可能在此次世锦赛有所作为的只剩下周鹏和丁锦辉两名前锋。

  周鹏的单人防守能力是他进入国家队的法宝,但进攻上似乎仍有潜力可挖,他的中投和三分球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斗牛犬”丁锦辉在场上展现着“纯爷们”的气派,他的中远投都很一般,但却拥有中国球员少见的强行突破能力,是力量型前锋的代表,如果伤势无碍,他很有可能在此次世锦赛创出自己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