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击败日本取总决赛首胜 摆脱近期颓势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27日16:31

  新报北仑电 重压之下的中国女排终于用一场“重量级”胜利摆脱了近期的颓势。在昨晚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队3:1击败亚洲劲敌日本队,取得总决赛首胜。

  首局开局日本队凭借高质量一传迅速占据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此后中国队利用网上优势奋起直追,将比分追至21平。双方随后又一直僵持到27平,关键时刻,王一梅两次重扣得手,让中国队以29:27艰难胜出。第二局中国队失误有所增加,多次触网犯规导致比分始终难以拉开。22平后,木村纱织凭借个人能力后攻突破得手,帮助日本队以23:22占先,随后山本爱的快攻命中让日本队以24:23领先获得局点,并最终以25:23扳平局分。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甚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取得3分优势。此后日本队尽管通过频繁换人试图改变节奏,但良好的一攻还是帮助中国队以25:20再下一城。第四局,已经找到感觉的中国队充分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在网上占据主动。在中局阶段取得领先后,日本队气势受到明显打击。25:19,中国队拿下最后胜利,从而以3:1击败日本队。全场比赛王一梅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

  今天,中国队将对阵波兰队。后者昨天以1:3不敌巴西队。另一场比赛,美国队以3:0轻取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