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不必自责 想起“林一轮”蜕变“超级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6:34
  王仪涵哭了。输球,让她很伤心。作为世锦赛头号种子,她很想证明自己的能力。结果,还是像上届世锦赛一样,止步于前十六名。

  王仪涵目前的情况,和林丹刚出道时很相似。林丹当时有两个绰号,都是媒体起的。一个叫“超级丹”,因为他一参加国际比赛,就连得冠军。这和王仪涵去年的情况一样。还有一个绰号叫“林一轮”,因为他成名后也经常会在国际比赛中第一轮被淘汰。最出名的,就是作为雅典奥运会头号种子,首轮便被淘汰。王仪涵今年起伏不定的状态,和2005年前的林丹很像。

  想起了“林一轮”,我们就能理解现在的王仪涵。没必要现在就给她扣上“心理不过硬、打不好大赛”的帽子。她还年轻,有着年轻队员的通病,需要经历一个又一个挫折的磨练,才会成为林丹、张宁那样的人物。当初张宁在尤伯杯上输给印尼的张海丽后,曾经历了长达六七年的低迷。在张宁27岁前的低谷期,她什么大赛冠军也没有,排名也没有到过世界第一。谁会想到她最终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单选手呢?

  比赛心理不稳定、成绩时好时坏,这是年轻选手成长的必经之路。王仪涵不必过于自责,球迷和媒体可以有不同的声音,但更应该给她一点鼓励。毕竟,她才22岁,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林丹昨天说:“心理问题,是运动员特别是取得过佳绩的名将需要迈过的一道坎。”王仪涵目前正面临着这样一道坎,她需要重新树立对自己的信心。

  王志灵

  作者:王志灵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