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罗格批评一些国家轻视青奥会 下届比赛值得期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6:34

  本报新加坡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以淡化奖牌、注重文教活动为理念的首届青年奥运会昨晚在新加坡落下帷幕。尽管这个新生的运动会取得了成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承认,一些国家没有派出同龄段最强运动员,并表示下届青奥会竞技水平会更高。

  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广青奥会的罗格没有具体点名哪些国家没有派出同龄段最强运动员,不过他表示,这些国家已向他保证,会派最强运动员参加2014年南京第二届青奥会。南京青奥会在竞技水平上值得期待。

  罗格昨天说:“一些国家低估了青奥会的水平和活力,因而没有派同龄段一流运动员参赛。他们如今对此感到后悔,并保证下一届一定全力以赴。”

  首届青奥会有来自205个国家(地区)的3600多名年轻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与伦敦奥运会一样,一共有26个大项。最终93个国家(地区)运动员收获了奖牌,其中体育强国美国只获得4枚金牌,在金牌榜上跌出前十名。美国奥委会官员承认,因为赛事时间冲突,让一些美国同龄段一流运动员缺席了本届青奥会。

  罗格同时表示,三对三篮球赛、一些男女混合团体赛首次亮相青奥会,便广受欢迎,国际奥委会会考虑将这些项目引入今后奥运会,同时还打算将一些文化教育活动植入到今后的奥运会之中。

  首届青奥会金牌榜

  名次 国家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中国 30 16 5 51

  2 俄罗斯 19 13 10 42

  3 韩国 10 4 5 19

  (跨国组队的混合项目不计入奖牌榜)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