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访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赖惠珊 分享个人生活爱好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8月27日18:01

  TOP147沈阳讯,2010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沈阳结束了正赛第一天的较量,两位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和赖惠珊在这天的比赛中先赢后输:周婕妤在决胜局战胜科尔后意外3比7不敌新加坡选手蔡志蔚,而赖惠珊则在胜部第二场比赛中输给了中国大陆选手付小芳。对于这一天的比赛,两位选手在疲惫的同时也感到了些许不适应,她们在面对TOP147专访时也分享了个人生活中的爱好。

  TOP147:第一场对阵的凯伦·科尔应该更强大一些,为什么在第二场与新加坡的蔡志蔚比赛的时候会发生大比分落败的情况呢?

  周婕妤:可能第一场我在打主球台的时候灯光很充足,刚才在打副桌的时候我自己觉得有点太暗了,打的点都会和平常有点不一样,所以我一开始就打得很不好;到后来要追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TOP147:作为09年安利杯冠军和中华台北职业撞球的总冠军,有没有觉得在中国大陆这边的比赛有什么不一样?

  周婕妤:其实比赛的感觉大概是差不多的,只是场地和灯光要自己调节适应一下,因为在台北我们都比较习惯在固定的场地比赛了。

  TOP147:赖惠珊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输给了付小芳,你觉得大陆球员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赖惠珊:特点就是都很稳,很小心。

  TOP147:你有一个绰号叫做“小彗星”,是什么时候开始有人这样叫你的呢?

  赖惠珊:从最开始打“纬来杯”职业撞球巡回赛的时候——我也忘了是谁给我起的——

  周婕妤:我们上有电视转播的比赛都会被解说起一个小绰号之类的。

  赖惠珊:我是别人帮我取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TOP147:我们在上次安利杯的时候注意到你有一张抱着狗的照片?

  赖惠珊:那是我的狗,叫“弟弟”,它现在才9个月,可是那个时候(3月)已经超级大了,刚见到它的时候还很小呢,现在应该是定型了。我们一直给它吃东西,觉得它永远都吃不够的样子!

  TOP147:周小姐家里有养宠物吗?

  周婕妤:有啊,我家有一只红贵妃和一只西施——小西施,最近两三个月刚养的。

  TOP147:记得你的书法写得很不错,还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吗?

  周婕妤:那是小时候的事啦,长大以后就很少在写。

  赖惠珊:她的生活就只有打球和睡觉……还有电脑!

  周婕妤:逛逛街看看电影吧。

  赖惠珊:我可能多一些吧,我比较喜欢弹琴——剩下也就是打球和睡觉,很少出去玩。

  TOP147:对于明天的比赛有什么展望吗?

  赖惠珊:尽力去打,明天我对凯伦·科尔。

  周婕妤:她(科尔在今天的比赛中)失误比较严重,然后我们两个人的节奏都互相打乱了,都没能打出属于自己的节奏,所以就变成你丢我捡了。(决胜局)那颗球她必须要拼跳球了,差一点被她跳进了!那一盘球又不好吃,我又用过自己的延长了,所以我还蛮紧张的,在那之前都还好。

  赖惠珊:(欧美选手)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值得尊重的选手,毕竟她们有丰富的经验,拿过一些大赛的冠军。

  周婕妤:可能到亚运之后我会考虑到美国去打球的。

  (TOP147记者.狸猫)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