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美国女排激战五局3-2巴西 卫冕冠军又添新伤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2010年08月27日18:10
组图:美国女排胜奥运冠军巴西 女将秀河东狮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中,美国女排苦战五局3-2力克巴西女排,取得三连胜。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5-22、19-25、30-28、17-25、15-13(美国队在前)。

  两队在此前三周的预赛里,巴西队8胜1负位列第一,美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位列第二。而在总决赛里美国队两战全胜独占鳌头,卫冕冠军巴西队自然不能让对手坐稳头把金交椅,今天的比赛势必异常惨烈。

  巴西队的首发阵容是:1号法比亚娜、4号葆拉、6号塔伊萨、8号杰奎琳、13号谢拉、17号法比奥啦。

  美国队的首发阵容是:2号格拉斯、7号波恩、11号拉尔森、15号汤姆-洛根、16号阿金拉德沃、19号胡克尔。

  首局比赛,巴西2-0领先后,美国队连扳3分,几个回合后,美国队利用拦网得分,8-5,美国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回来巴西女排开始发力,13平,美国队叫暂停。美国的暂停并没有起作用,巴西队再接再厉,16-14反超比分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巴西队在之后的比赛没有给美国队反超的机会,凭借杰奎琳4号位的扣球打手出界得分,25- 22巴西拿下首局,1-0。

  易地再战,美国队队员看起来很开心,上来就是一个2-0先声夺人。巴西队员面无表情,但也连得两分还以颜色。蹦蹦跳跳的美国队还是以8-6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美国越打越开心,10-6,巴西被迫暂停。巴西队调兵遣将也没能改变大局,比分一度被拉开到5分。16-13,美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9-13、21-14、23-16,美国队一鼓作气25-19拿下次局,1-1。

  第三局堪称天王山之战,巴西的法比上来就上演倒钩救球,可惜没有成功,美国队玩的是排球,4-0打出小高潮。巴西队此时如梦方醒,连扳4分,4-5。美国队加足马力8-6,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这时巴西女排彻底清醒,多点进攻纷纷得手,拦网效率明显提高,13-11,巴西女排逼迫美国队叫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把比分扳成16平,双方开始拉锯战,从18平一直打到28平,荡气回肠,最后美国队凭借胡克尔的扣球得分和发球直接得分,30-28拿下此局。2-1。

  第四局,巴西队率先发难,4-1领先逼迫美国队叫暂停。得到喘息的美国女排慢慢把比分追至6平。巴西队见势不妙,抖擞精神连续得分,13-9,16-11,巴西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突然失去了状态,防守丝毫不起作用,14-20,美国队再次申请暂停。塔伊萨的一个探头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7,巴西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2-2。

  决胜局,一开场双方的争夺就进入白热化阶段,1-1、2-2后,巴西队又生意外,4号葆拉因伤退场,这是继昨天玛丽安妮因伤退赛后巴西队的第二个队员中途退赛了。昨天巴西队在玛丽安妮离开后战胜了波兰队,不知今天葆拉的离开能否给巴西队带来好运。葆拉下场后,比赛一直很胶着,美国队率先得到第8分,8-6,双方交换场地。易地后法比亚娜、谢拉连续得分,8平。巴西队扣球连续失误,12-9美国领先3分,巴西队叫暂停。巴西连追2分,11-12,美国队叫暂停。谢拉的发球失误,扣球被拦断送巴西队全局,13-15,美国队3-2力克巴西。

  明天15点30分,巴西队将对阵意大利队,19:30分,美国队挑战东道主中国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