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柔术大使机场“露一手” 向媒体推广亮招牌动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8:34

  (实习记者 赵鹏)柔术大使来京,先让记者“尝尝厉害”。

  昨天,武搏会柔术形象大使、法国人贝特朗·阿穆苏飞抵首都机场。在T3航站楼会客室里,刚刚经过11个小时长途飞行的阿穆苏向各路媒体记者推广起了柔术。

  阿穆苏在记者中间找了一位身材比较魁梧的男士和自己“对打”。只见大使左拳虚晃一下,右手迅速抓住记者的左手,然后左脚一绊,这位记者就被放倒在地。接着,大使又做出补上一拳的样子,引来现场一阵轻松的笑声。“这就是柔术的招牌动作!”阿穆苏笑着说。

  阿穆苏向记者介绍,柔术起源于巴西,以柔道的“摔”为主,以空手道的“打”为辅。“法国有5万名柔术爱好者,远远多于其他武术项目的参与人数。这次我来到中国,希望有朝一日在中国发展更多人参与柔术项目。”他说。

  据悉,今天将有空手道、跆拳道等11个项目的形象大使陆续抵京。明天,武搏会将正式开赛。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