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李超接受采访妙语连珠 高尔夫球手就像足球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7日18:39

  2010年8月27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简称“中锦赛”)烟台南山站正在进行第二轮比赛。截止北京时间14点,来自厦门的球手吴伟煌以两轮总杆-3杆暂时处于领先榜首位。

  今天早些时间开球的北京球手李超,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总成绩为151杆(+7)。赛后,他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有过足球运动生涯经历的李超,也在采访中妙语连珠,深入浅出。

  对于高尔夫与足球的共性。李超谈到:“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高尔夫是一个人的运动,高尔夫球手就好比足球教练,掌控好包里的14支杆。只是球杆是死的,不会发脾气,比管人容易点。

  谈到除了梁文冲和张连伟,谁将会成为下一个在世界上有突破的球员?李超笑答:“不知道,也许是吴阿顺吧,但还是很有难度。梁文冲能在PGA锦标赛上取得第8名的成绩确实不容易;而张连伟他是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球手,第一个参加大满贯的中国球手,他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高尔夫。

  关于个人下一步的规划。李超说:“我今年9月份就会去考日巡赛,日巡赛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巡回赛,日巡赛是亚洲一流巡回赛,而且奖金也非常高,离中国近。

  谈到是否在2-3年内,李超在海外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突破?李超说:“这个真不知道,无法预料,除非找个算命的算算。没准我也会在不久将来一炮而红。”

  谈到高尔夫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李超说:“稳和准。再次就是距离要长,但距离长也是在准的基础上。”

  谈到身高是否会对打高尔夫有利。李超说:“身高长,在发球距离上会有一点优势,毕竟力臂长,但在短杆上会吃力一些。”

  谈到梁文冲和张连伟都来自广东,是否中国下一个高尔夫球星也来自广东?李超说:“来自全国吧。不过北方球手没有南方球手条件好,冬天没有球场练。球场对于球员非常重要,高尔夫不像足球,找块草地就可以练,高尔夫球员需要一个球场能提供他们训练。”

  谈到中国球场这一部分。李超也谈出了自己的想法:“高尔夫球场建在耕地上是不合理,毕竟中国这么多人要吃饭,但中国还有很多荒地,与其荒着,不如找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建高尔夫球场。一方面能绿化,另一方面能带动经济。比如北京的沙漠化比较严重,如果能在上面盖球场,也可以相对减少沙子到处飞。”

  谈到球杆,李超也有很多感概:“我以前不太了解球杆,其实球杆的学问很大。不是简单的一根杆子加个杆头,包括杆身软硬度,杆头配重等。球场和球杆都是直接影响球员成绩的因素。”

  诸如此类,李超畅所欲言,他的话语也得到了记者的赞赏。李超是用脑子打球的球员。李超也是中国球员中为数不多能专注于打球多年的球员,不教球,不做生意;但李超的某些个性方面也遭少数人的诟病。他是有潜质的球员,也是高尔夫圈有争议性的人物。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