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演兄弟之争 林丹完胜鲍春来挺进八强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19:20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男子单打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卫冕冠军林丹发挥出色,在一场德比战中以2:0(21:16、21:13)淘汰队友鲍春来,顺利跻身男单八强。而当日,在女单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在先胜一局、决胜局一度领先3分的情况下,被日本的广濑荣理子连拿7分逆转,惨遭淘汰,爆出了本次世锦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中国德比林丹笑到最后

  林丹和鲍春来的遭遇战是本轮的一大看点,两人最近一次国际赛场的交锋是在今年的全英赛上,鲍春来意外地将卫冕冠军林丹淘汰,这也让鲍春来结束了国际赛场对阵林丹的四连败。与以往相比,林丹当天很快进入状态,他开场后连拿 3分领先。鲍春来将比分扳成5:5后,林丹又得两分再度领先,之后的比赛林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18:13领先后他有些放松,鲍春来趁机追回3分。这时林丹抖擞精神加强了主动进攻,他回敬3分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鲍春来以3:1开局,林丹频频利用回球的落点调动鲍春来,他一口气连得8分,以9:3反超 。鲍春来此后努力追分,在暂停后他一度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但林丹利用正手突击和头顶杀球又打出新的得分高潮,他以20:12拿到赛点。鲍春来挽救一个赛点,林丹迅速拿下1分,他以21:13赢下第二局,从而以2:0淘汰鲍春来进入八强。

  王仪涵爆冷无缘八强

  在一场引国人关注的女单1/8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迎战10号种子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结果王仪涵苦战三局惨遭对手逆转,以1:2爆冷不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女单八强。

  首局中,王仪涵提前进入状态,以22:20险胜先声夺人,但第二局,广濑荣理子一直掌控着场上主动,对王仪涵一直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中,王仪涵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丢7分,场上完全失控。最终以18:21落败,惨遭逆转被爆冷出局。

  而在当天的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琳、汪鑫分别以2:0战胜各自对手,强势晋级八强。另外,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金2:0淘汰了来自新加坡的选手陈永钊,挺进8强。混双比赛中,郑波/马晋面对泰国选手萨拉莉/苏凯特,由于年初郑波违纪离队,所以两人在配合上还是稍显生疏,但他们仍轻松以2:0取胜,晋级下一轮。小雯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