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最差亚泰成中甲预备役 两数据昭示东北虎变烂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27日19:21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东北虎长春亚泰而言,如今其发出的声音已绝非是猛兽的悲鸣,而是病猫的惨叫。此役以0-1负于陕西中建之后,长春亚泰已是联赛两连败,而本赛季的输球场次更是达到十二场。如今的长春亚泰已经成为了中甲预备役,且绝非是危言耸听;因为两数据昭示长春亚泰已然命悬一线,其更是被贴上了烂队的标签。

图文王栋严防赵旭日(查看组图)

  此役之后,东北虎对阵西北狼的心理优势已是荡然无存。纵观此役的全过程,坐镇主场的西北狼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无论是比赛结果、临场战斗力、节奏掌控力皆是如此;像此役这种情况,在两队以往的交锋历史中从未出现过。在此役之前,长春在对阵陕西时有着绝对的优势,长春以5胜3平1负遥遥领先;陕西唯一一胜还是一场惊险的4-3。值得一提的是,王栋曾在06赛季对阵陕西时,奉献过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破门,可此役的王栋却已难复当年之勇。

  经过此役之后,长春亚泰除了丧失了对阵陕西中建的传统优势地位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如今的长春亚泰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一旦长春亚泰在随后的联赛当中稍有不慎,其将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混迹于中甲联赛。从长春亚泰随后的赛程可见,亚泰客场的对手皆是保级球队,必然会为保级而力拼亚泰;而亚泰主场的对手又以强队,争冠球队居多。所以单从赛程上看,长春亚泰的前路便已经是步步荆棘。

  长春亚泰除了在球队现状、赛程方面处于劣势以外,如今东北虎创造的两项数据更是暗示着其艰难的联赛征途。第一项数据便是输球场次,现今长春就已经输掉了12场比赛,刷新了俱乐部单赛季的输球场次纪录;而12场这一输球场次更是逼近了历史上降级球队的数据值。自中超扩军以来,各赛季的降级球队几乎都是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06年降级的重庆输球18场,07年降级的厦门输球16场,08年降级的辽宁输球15场(当年武汉退赛),09年的杭州输球14场、重庆输球15场(受扫赌风暴影响,杭州、重庆返回中超)。

  通过历史数据可见,一旦长春再输两到三场球的话,其将很有可能坠入深渊。而长春亚泰创造的另一项数据是失球数。此役之后,长春亚泰已经丢掉了32个球,是联赛中失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而历史数据表明,以往降级的球队都是失球率最高的球队。06年的重庆丢了51个球,07年的厦门丢了46个球,08年的辽宁丢了47个球,09年的杭州丢了43个球、重庆丢了51个球,这些降级的球队都是当年联赛失球最多的球队。

  综上所述,自赛季之初沈祥福加盟长春亚泰以来,东北虎的转变绝对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不能否认的是,如今的东北虎早已不是昔日的王者亚泰,而是一支被贴上烂队标签的保级球队。如若东北虎想要自我救赎的话,其必须在随后的赛程中奋起直追,从而将尴尬的输球场次和失球数“中和”掉;只有如此方能不至于在下赛季混迹于中甲赛场。(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