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郭振东/徐晨最后一球费尽心机 半决赛有望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7日19: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7日巴黎报道) 继上届世锦赛跻身八强后,中国男双组合郭振东/徐晨在本届赛事再进一步。今天,他们在1/4决赛击败丹麦老将帕斯克/拉斯姆森,率先晋级半决赛。

  第一局,中国组合轻松获胜,第二局是全场的关键。开局后,中国组合以10-5领先,徐晨说:“当时10-5领先之后连丢5分,是我们战术出现问题。”双方从16-16后连续出现六次平局,一直僵持到21-21。此后,中国组合再得一分以22-21拿到第二个赛点。最后一分,中国选手并没有急于开始,找到擦汗等借口延迟发球。郭振东说:“当时故意放慢了节奏,想镇定一下,还专门问了教练最后一球应该怎么发。”

  实际上,在中国组合拿到赛点前,丹麦人一度以20-19有过局点。不过,这个局点注定无法拿下,因为中国选手赛前已经对对手了如指掌。郭振东说:“我们赛前看录像,知道拉斯姆森在关键时刻会发怎样的球,在印度赛、新加坡赛的关键时候他都是发的同样的球。所以,当时徐晨已经有所准备,知道他会发到哪里。”所以,这个局点就轻易化解。

  此前,郭振东和徐晨未搭档时,曾分别遭遇这对丹麦选手。徐晨有过胜绩,郭振东则是三战皆负。但是,今天两人一上场就成功压制对手,之所以能够两局获胜,郭振东总结:“我们很有信心,对同伴很信任,而且战术对路。”半决赛,他们将迎战马来西亚组合古建杰/陈文宏与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之间的胜者,后者正是去年将他们挡在四强外的对手。不知道是想复仇,被问及希望半决赛对谁时,徐晨选择了这对韩国组合。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