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青奥会闭幕进入南京时间 四年后力争超越新加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7日20:35

  “4年后,让我们再次相聚在南京青奥会上。”8月2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率全市党政领导班子与市民一起收看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闭幕式。当市长季建业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的时候,全场沸腾了。

  晚上9点半,闭幕式正式开始。市领导和到场群众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直播,在闭幕式开始的文艺表演之后是向本届青奥会志愿者致谢环节,“4年之后我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家住新街口的王栋国看到受表扬的志愿者代表时说,他今年23岁,去年刚刚大学毕业,虽然不能参加青奥会,但他到时候想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南京青奥会出一份力。

  晚上10点15分,闭幕式进行了备受中国观众瞩目的会旗交接仪式,现场青年自觉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集中站在一起。当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从罗格手中接过了青奥会会旗时,观看闭幕式的所有人爆发出了叫“好”声。“青奥会从这一刻开始进入了南京时间!”伴着解说员振奋人心的话语,现场掌声雷动,群起欢呼。

  随后,人群立即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盯着电视机,观看了向全世界播出的90秒的南京青奥会宣传片。“看,是秦淮河、夫子庙!还有南京大学、新街口!”现场,不少大学生在宣传片中看到熟悉的南京景物时,都兴奋地叫了出来。

  朱善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曾亲临新加坡观摩、亲身感受过第一届青奥会,新加坡青奥会确实是一届精彩的盛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祝贺新加坡举办了一届成功的青奥会。朱善璐同时表示,“虽然圣火已经熄灭,但是4年后会在南京熊熊燃起,青奥会旗也会在南京冉冉升起,南京青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有序地展开”,南京会在向新加坡学习的同时立足南京的文化与特色,力争超越新加坡,办好青奥会。(林清智)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