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第60名掀翻世界第一 郑波涅槃重生国羽一雪前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7日20:36

    搜狐体育讯 随着陶嘉明/张亚雯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中国混双的完美一天留下了瑕疵。在此前的两场1/4决赛,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力挫赛会前两号种子携手挺进四强。尤其是世界排名第60位的前者掀翻了世界第一。不过虽然无缘创造三对混双齐聚四强的历史最佳,但有两对组合挺进四强,国羽已经追平了三年前的最佳战绩。考虑到上届三对中国混双一同在这一轮出局,国羽混双此次可谓一雪前耻。

  去年国羽同样有三对组合闯进八强,而且人员组成相差无几,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连续两届进八强,只是老将张亚雯的搭档从上届的谢中博换成了这一届的陶嘉明。不过国羽混双接下来却毫无征兆的遭遇滑铁卢,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都是输给实力在自己之下的丹麦对手,而谢中博/张亚雯则输给了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三对组合出战竟无一闯进四强,最终全军覆没!

  在本届世锦赛,几乎原班人马的三对中国混双再次挺进八强,不过这一次他们没有让噩梦重演。郑波/马晋本轮遭遇头号种子、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何汉斌/于洋则迎战卫冕冠军、丹麦强档雷伯恩/吕特。两场比赛进行得极为胶着,但上届世锦赛的惨败之痛显然让中国选手更加成熟,郑波/马晋以2-0(21-19、23-21)险胜维迪安托/纳西尔,次局挽救了一个局点,两局比赛总共赢了4分,由此可见比赛的惨烈程度。何汉斌/于洋同时历经两局苦战战胜了强敌。

  郑波和马晋在阔别四个月之后,首次亮相便一路杀进世锦赛四强!这对现世界排名第60名的组合在战胜世界第一之后,创造了两人的世锦赛最佳战绩。不过就在几个月前,在被退回省队之后,郑波的10年国手生涯还被认为已经画上了句号。难得可贵的是,已经28岁的郑波并没有自暴自弃,最终凭借在羽超的出色表现打动了教练组,搭上了世锦赛的末班车。而在本届世锦赛,郑波又与马晋克服长时间没配合、训练不系统的问题,迅速找到了状态。

  郑波/马晋本次战胜维迪安托/纳西尔之后,就此取得了对这对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三连胜,打破了国羽已经有五年时间在世锦赛不曾战胜这对印尼强档的历史。其实不光打维迪安托/纳西尔来劲,郑波/马晋对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也一直胜多负少,在强强对话的表现非常过硬,这正是两人在年初一度霸主混双世界第一的秘籍所在。郑波/马晋接下来将迎战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两对组合交手两次,各胜一场,郑波/马晋一向不怵韩国对手,形势稍稍占优。

  对郑波/马晋而言,两人毕竟曾有四个月时间没有一起配合,在近一年时间成绩也不算理想,难说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佳。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维迪安托/纳西尔、李龙大/李孝贞、雷伯恩/吕特这三大劲敌已被扫清的情况下,只要两人找到在去年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的巅峰状态,就有望创造一对世界排名第60位的组合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奇迹!那样国羽也将打破连续五届无缘世锦赛混双冠军的尴尬纪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