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陕版马尔蒂尼演不老神话 超徐云龙成中超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溪莺雪
2010年08月27日20:41

    搜狐体育讯 一场陕西球迷期待了很久的胜利,今天的陕西省体育场,西北狼大举进攻最终1-0力克东北虎,狼虎之争过后,陕西中建朝着自己的亚冠梦想大踏步前进,另一边,沈祥福带领着弟子们连吃败仗,距离保级泥潭近在咫尺。一场比赛过后,双方的境地有着天壤之别,这一切都源于今天场上打进唯一进球的老将忻峰。

图为忻峰破门后激情欢庆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赵旭日将右侧角球开到小禁区之内,宗磊冒险飞身出击并没有化解危险,皮球落到了后点忻峰的身前,忻峰在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下选择抬腿勉强的将球挡了一下,结果皮球直接快速飞向了球门左侧死角,虽然补防的张笑非从另一门柱赶到,但是仓促之中他在门线上的解围并没有改变皮球的飞行线路,球从左侧立柱旁飞进了球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最终,忻峰的进球让主场作战的西北狼迎来了两连胜。

  纵观全场比赛,陕西队在进攻上的优势无可比拟,两个边路异常活跃,尤其是国脚于海与国奥小将饶伟辉串联的左路,但锋线上李凯与曲波因伤早早下场,替补出战的伊万在最后一射的处理上上欠缺火候,因此占据优势的西北狼并不能扩大比分优势。这样一来,忻峰在上半场打进的进球就显得更为珍贵,在众射手哑火的情况下,忻峰及时杀出避免了球队再度主场得势不得分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对于忻峰而言,有着另一层含义。

  第169次站在了中超赛场上,忻峰成功的超越了徐云龙168场的出场纪录,成为了中超联赛历史上出战最多的球员,并且这一纪录显然还会被刷新。在这样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当中成为球队胜利的主角,今天忻峰无疑是最幸运的人。一天前的京鲁大战中,国安队长徐云龙并未上场,因此,此役出战打满全场的忻峰成为了出战中超第一人。在总出场时间上,忻峰已经逼近了15000分钟,本赛季前21轮,这位中超活化石出战20场,出场时间超过了1600分钟,依旧是陕西队内无人可替的后防中坚。

  赛后,在接受西安电视台中超解说员、陕西地方名嘴黄稚轩的采访中,忻峰对于纪录看得很淡:“记录总是在被改写中诞生的。肯定要先感谢俱乐部吧,从2004年的深圳到现在的陕西,如果没有这两支球队征战中国联赛的话,那也没有我现在所谓的出场次数最多一说吧。”在感谢了自己的球队之后忻峰直言自己并不老,“陕西这边的踢球氛围很好,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件幸福的事,从另一面也延长了球员的运动寿命。至于踢多久,我要能踢,想踢超200场不成问题吧。”

  此前跟随朱广沪在深圳拿到联赛冠军的忻峰当时便是队内主力,每赛季比赛出场次数都在队内中上游,来到陕西之后,08赛季忻峰全年仅有2场比赛没有出场,其中还包括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的场次。09赛季忻峰更是全年只有1场比赛没有出战,原因仍旧是黄牌停赛。堪称铁人的忻峰作为国内少有的状态一直保持在最佳的老队员,是陕西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同时现在32岁的年龄对于忻峰而言并不是问题,在与徐云龙的中超第一人争夺中,年长一岁的忻峰丝毫没有劣势可言。

  本赛季截止目前,作为中后卫忻峰为球队已经打进了2球,这两球直接为球队带来4分,第8轮主场战平河南的比赛中,忻峰头槌破门,今天忻峰冲进对手禁区之内的再展威力,最球队赢得了关进比赛中的关键进球,或许在赛季末,忻峰此役的进球所带来的3分,将会对陕西队能否实现赛季目标起到决定性作用。04年的中超冠军,05年的亚冠四强,经过岁月洗礼的忻峰越发成熟,正带着陕西队在实现亚冠梦想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搜狐体育 溪莺雪)

相关阅读:

·忻峰十大瞬间:昔日功臣 今朝成中超第一人(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