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韩乔生:女排训练方法不够合理 美国巴西是猛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8月27日21:06
组图: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 王一梅扣球对手拦不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中国队以3-0轻取波兰,取得两连胜。解说员韩乔生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发球环节表现出色。央视名嘴韩乔生则表示,女排的考验在后面两天,美国和巴西才是真正的猛虎。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早早地将比分拉开。韩乔生表示,波兰队的发球要弱于我们,一传表现不稳,他这样评价波兰队:“波兰队作为一支欧洲劲旅,个人特点突出,冲劲足,力量大,但同时自身失误也比较多。”中局阶段,波兰队依靠出色的拦网曾将分差缩小至两分,韩乔生认为,随着比赛的深入,波兰队对中国二四号位的进攻节奏更加适应,因此在拦网上逐渐找到感觉。随后中国队稳住阵脚,连续组织反击得分,而波兰队的进攻则略显单调,过分以来两翼的进攻,三号位进攻速度不够快,不如美国女排、日本女排等其他球队。

  在先声夺人拿下首局后,中国队在第二局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中局通过拦网和反击扩大领先优势,韩乔生认为,尽管中国队的整体拦网不如对手,首局拦网得分也要低于波兰队,但本局对对方重点进攻球员的盯防非常有效。在强攻屡屡受阻后,波兰队员的进攻球员开始有意识地增加吊球,收到了一定效果,但由于一传不理想,造成全队进攻太过低迷,中国女排仍旧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末局阶段,主教练王宝泉换上王茜加强一传和防守,韩乔生表示:“王茜的一传和防守要好于陈丽怡,所以当转到后排时,经常会被王茜换下。”

  第三局,士气受挫的波兰女排全队攻防濒临崩溃状态,中国队发球、进攻、防守全线开花。韩乔生认为,波兰队的整个接发球体系完全被中国队破坏,自身特长被中国队抑制,三号位的进攻没有发挥出来。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尽管两位副攻表现突出,但与老女排相比,现在我们的副攻在技术全面性上不够理想。同时,韩乔生还表示,中国女排一方面新老交替进行得较快,另一方面老将的缺失也说明了中国球员的运动寿命普遍较短,欧美球队中30岁以上的球员比比皆是。而我们由于训练时间和方法的不够合理,造成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较多,如何延长运动寿命将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

  对于本场胜利,韩乔生总结到,在首场完败于意大利女排后,中国女排在气势上并没有一落千丈,队员们在状态和心态上及时进行调整,逐渐走出低估,连胜两场。

  比赛结束后,韩乔生第一时间更新微博:“今天中国女排完全压制住了波兰队,打出了自己现有的水平。仅用63分钟,直落三局横扫波兰队,取得第二场胜利。应看到波兰乃世界二流,各项技术有明显不足。明后两天中国队要遇到的美国、巴西才是两只真正凶悍的猛虎,硬仗恶仗还在后头,愿女排姑娘们轻装上阵,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搜狐体育 恰克)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薛明,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陈忠和,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纱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沙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