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绝地反击战胜日本 王宝泉心力交瘁差点晕倒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27日21:19

  本报记者 赵彦砚 宁波北仑现场报道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在宁波北仑进入第二比赛日,首战0:3不敌意大利,中国女排前途堪忧,甚至连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都预测,女排可能会一场不胜。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昨晚绝地反击,以3:1力克老对手日本队,挽狂澜于既倒。而主帅王宝泉在赛后,面色惨白,以头晕不舒服为由,提前离开发布会现场,据记者观察,王宝泉当时的身体状况,几乎要晕倒。

  女排残阵拼出来

  此次总决赛,中国女排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伤病,从而导致阵容残缺。毫不夸张地说,这支中国女排里面无一“完人”,记者观察了一下,这次参赛的其他五支队伍,在比赛时只需要戴一个护膝做基本的保护,但是中国队的队员们,腿上手上,一个个都裹上厚厚的绷带,足见伤病之严重。

  曾有记者在香港站时看到,魏秋月爬楼时需要扶着楼梯,一步步朝上挪。昨天比赛开始前的热身,魏秋月在网前一边传球,一边时不时揉腿。传了不到10个球,魏秋月就一瘸一拐来到场边求助队医,经过简单处理,才又回到场上。

  而副攻薛明则告诉相熟的记者,她的两个膝盖都有积水,但由于国家队无人可用她得裹上绷带坚持参赛,队中其余队员也都有不同程度伤病。就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跟日本队展开周旋,比赛中魏秋月拖着伤腿飞身救球,陈丽怡为救一个后场球,甚至踢到了广告牌和摄影记者的三脚架,大家真的是拼了。

  王一梅力挽狂澜

  就在几个星期前,主攻王一梅还广受质疑,无法得到上场机会。而现在王一梅已然成为了女排的领袖,从澳门和香港分站赛开始,王一梅就一个人承担了中国队的进攻重任。

  昨天王一梅在比赛中有全面的发挥,她的发球多次破坏日本队一传,同时还有2个直接得分。扣球17分,拦网5分,王一梅以全面的表现砍下24分,成为全场最高。而王一梅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攻上,在防守上,王一梅甚至有几次精彩的倒地救球,且都将球有效救起,引来阵阵掌声。

  第三局王宝泉曾短暂将王一梅换下,但是王一梅一下场,日本队就打出得分高潮,随后王一梅不得不再次上场。当王宝泉让大梅上场时,大梅还没反应过来,王一梅回到场上,中国队就立即掌握了主动。在王一梅强大火力的支持下,薛明也拿到了16分。陈丽怡也拿到了11分,可以说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进攻点较为分散,这也是能战胜日本的原因,而王一梅毫无疑问是最大功臣。

  王宝泉险些晕倒

  曾有赛场工作人员跟记者开玩笑,说在北仑就没见过一次王宝泉笑,翻开报纸,打开网站,王宝泉的照片,表情几乎都是很严肃的。作为一个新帅,且女排境况不好,王宝泉的心情可想而知,一个字,就是急。

  前一段时间,王宝泉因为担心魏秋月等队员的伤病,而差点旧病复发。王宝泉以前曾经得过结核性脑膜炎,这种病很难治,王宝泉是依靠坚强的意志才挺了过来。所以不难理解王宝泉,为何在上任时说道“为了女排愿意献出生命”。

  昨天比赛结束后,王宝泉参加新闻发布会,只回答了记者的一个问题后,就表示:“我身体不太舒服。”而提前告辞。在过道里,记者询问王宝泉的身体状况,王宝泉表示头晕。而他的脸色苍白,额头上布满汗珠,一看上去,就是身体欠佳,好像一推就会晕倒。

  王宝泉原本身体就不好,而在如此高压下率领女排参赛,王宝泉的压力可想而知。在这次比赛开始前,王宝泉曾说过,打日本队不能输。比赛两个多小时,王宝泉承受的强度,丝毫不比场上队员低。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