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多点开花王一梅攻防俱佳 调整攻不足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士朋
2010年08月27日2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日较量,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将对手波兰队斩落马下,取得两连胜。

  中国女排今天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心态摆的比较正,轻装上阵,立足于拼对手。纵观整场比赛,拼劲十足。多次出现张娴、王一梅等队员飞奔到广告版处尽力救球的画面。也正是这样的好心态使得各项技术发挥的比较稳定,全面限制住了波兰队的进攻。

  今天女排在网口给波兰造成了一定压力,多次造成有效拦网,取得防反的机会;或者迫使对手直接将球扣出界外。今天的一传到位率相对较高,进攻打的比较流畅。除了王一梅豪取全场最高的19之外,薛明砍下11分,位列全队第二;陈丽怡夺得8分,马蕴文和李娟各有7分和6分入账,这也显示全队的进攻点打的比较活、比较开,多点开花。今天的防守卡位也教对阵意大利有了提高,多次防起对方四号位的重扣。

  值得一提的是王一梅除了进攻表现惊艳以外,今天的防守也是可圈可点。在第三局后半段,多次在网前防起对方颇有威胁的吊球,创造反击机会。薛明的长飘球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尽管这场比赛女排干净利落的取得了胜利,不过胜利背后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为最大隐患。首先,除了二传和接应以外,其他队员在处理调整传球的时候,手法和力道把握能力不足。比如,自由人张娴在第一局从后排传给四号位的球力量过大,致使主攻无法处理直接失误。其次,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工办法不多,战术单一,绝大多数都传给四号位,且多次不到位,造成卡轮的现象。第一局18分时,陈丽怡连续失掉3分,第三局后半段,对手也是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连续得分,若不是中国队早早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很可能会被对手掀翻马下。(士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