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美国3-2力克卫冕冠军巴西 保持总决赛全胜战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21:43

   新华社浙江宁波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方列)赛前并非夺冠热门的美国队,27日苦战五局力克卫冕冠军巴西队,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保持全胜。而巴西队则遭遇了第二场失利,卫冕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美国以3:2战胜波兰,3:0轻取意大利。当日在与巴西队的强强对话中,美国队仍然占据了上风,首局开始就取得领先。不过,经验老到的巴西队很快稳住了阵脚,杰奎琳强攻命中帮助巴西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随后也是她一锤定音让巴西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美国队利用稳固的拦网占据了优势,巴西队则因为数次进攻受阻而变得有些急躁,美国队很快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比分从22平一直打到28平;最后美国队凭借汤姆的后排进攻和霍克尔的发球连得2分,才以30:28艰难胜出。

    1:2落后的巴西队第四局卷土重来,在确立了8:7的领先之后,巴西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6:11。美国队则显得有些体力不支,让巴西队以25:17将总比分扳成2:2平。

    不过,原想乘胜追击的巴西队在决胜局开始就受到重创,球员帕乌拉在拦网时不慎腿部受伤,被纳塔利亚换下;热身不足的纳塔利亚上场后就有两次失误,给了美国人以喘息之机。结果美国队连得3分以12:9超出。虽然巴西队此后奋力反击,但美国队牢牢掌握着3分的优势,最终以15:13险胜,从而以3:2的总比分击败强劲的对手。

    此役之后,美国队三战三胜位居各队之首。巴西队虽然一胜两负,但根据本次总决赛将每场比赛的局数计入积分的新办法,巴西队目前有5分在手。在总决赛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巴西队想要积分超过美国、卫冕冠军的难度已经相当大了。(完)2010/08/27 21: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