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梅打疯再露杀器 一人拦网得分等于波兰队总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08月27日21:58
组图: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 王一梅扣球对手拦不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以3-0轻松战胜对手,赢得了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比赛中王一梅表现出色,共砍下19分,在全队整体表现良好的的情况下依旧抢眼。

  本场比赛王一梅进攻拿下11分,拦网拿下5分,发球拿下3分。比赛的第三局,中国队从第9分到第16分均由王一梅一人斩获,重扣、打手、吊球、后排攻、发球,王一梅将自己的进攻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拦网的5分,要知道今天波兰全队拦网才得到5分。

  进攻手段多样,思路清晰

  本场比赛,王一梅的进攻表现尤为突出,之所以突出并不仅仅是11分的高分,而是进攻手法、进攻方式、进攻线路的多样性。或许是由于肩伤的原因,大梅一改重扣的习惯,多次采取打吊结合、轻拍轻扣的手法,并收到奇效;面对二传不理想的传球,大梅更是没有发蛮力,以智取而非猛攻的方式或是得分,或是获得防反机会。本场比赛,王一梅的进攻方式也有显著的变化,最明显的是主动的后排攻增多,而不是过去被动无奈的后排攻;四号位进攻的速度也明显提升,在一传理想时也加入了平拉开等战术球。由于加入了打吊结合、轻拍轻扣,进攻线路也丰富很多,一改过去一条大斜线打到底,直线、大斜线、小斜线、六号位,这些变化也让波兰队的防守球员很不适应,同时也体现了大梅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状态。

  拦网突然发威,逐渐走向全面

  5分的拦网直接得分,包括单人拦网的直接得分,有效遏制了波兰队主力得分手接应二传斯沃龙斯卡的发挥,这一打击对波兰女排是致命的,成为中国队轻松战胜对手的主因。仅凭一场比赛、何况对手是世界二流球队的波兰女排,不能定性大梅已经成为一位技术全面的主攻,但可是肯定的是她正在朝着全面化的方向努力:多次的飞身救球、多次的成功防守、独树一帜的大力跳发,加之出色的拦网,我们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期待继续保持,细节仍需提升

  纵然发挥出色,但大梅仍有细节需要注意和提升,比赛第一局出现了4次扣球失误,这是一名成熟的主攻手不应出现的问题,同时大梅也应注意体力的分配问题,做到合理调配、游刃有余。明天和后天,中国队将迎战最后的也是最强的两个对手,美国队和巴西队。分站赛中国队惨败于这两个对手,对美国单局仅仅拿到10分、对巴西三局均不过20分,总决赛美国队三战全胜,在战胜世界冠军巴西队后,美国队更是手热的发烫。毫无疑问,大梅将成为中国队在这两场比赛中的绝对主力,更会成为对手严防死守的对象,希望大梅在对阵这两个对手时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带领低谷中的中国女排重拾信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一梅不愧中国女排第一猛将。
大梅正在走向全面。
希望大梅不要受伤,到世锦赛有更好表现。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薛明,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陈忠和,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纱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沙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