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李宗伟伤心世锦赛:首秀获铜牌 五届从未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8月27日23: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了1/4决赛的争夺。在男单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迎战印尼神童陶菲克。最终陶菲克2-1(21-15、11-21、21-12)击败李宗伟,同时也结束了自己17个月不胜对手的纪录。而李宗伟继2009年后再度无缘四强。

  2005年 首次参赛获铜牌

  在27岁那年,李宗伟首次参加了羽毛球世锦赛,那时李宗伟还被大家看成一个新人,不过在之前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李宗伟连胜世界三大顶尖高手,让众人刮目相看。值得注意的是,当时马来西亚队的主教练是李矛,而李宗伟也是他“造星”计划中最成功的一个。

  进入到世锦赛的赛场上,李宗伟继续着他良好的状态,虽然没有能够闯入最后的决赛,但第三名的成绩已让自己和教练感到满意。

  2006年 首次输给鲍春来无缘四强

  在1/4比赛开始以前,李宗伟对鲍春来保持着六站全胜的战绩,拥有非常明显的心理优势,但也就是在这届比赛中,李宗伟输球了。

  在各自赢下一局后,双方进入了决胜局的争夺,在这局中,鲍春来的进攻意识非常强,利用点杀和劈杀来和李宗伟周旋,同时利用网前小球线路变化来调动李宗伟,而李宗伟则利用鲍春来的主动失误来缩小比分差距,双方在相持战中打到16平。 关键时刻,鲍春来积极抢网夺回发球权,随后注意杀李崇伟的追身,限制了李崇伟的后场杀球,最终以21-18锁定胜局。

  2007年 状态糟糕未进八强

  在那届世锦赛上,李宗伟以0-2被索尼淘汰,连八强都没有能够进入,按照当时两人的水平来说,李宗伟赢下索尼应该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而且当时有人预测他将在和林丹在决赛中相遇,可怎奈李宗伟状态糟糕,被索尼横扫。

  在那场比赛中,索尼状态强劲,他利用李宗伟不佳的机会迅速抢占先机,甚至在比赛中都没有给李宗伟太多换手的机会,虽然场上观众一直在为李宗伟加油,但这位实力战将却依旧不能找回状态,最终以11-21和9-21连输两局。

  2009年 再负索尼无缘四强

  在09年世锦赛比赛开始前,李宗伟曾前往韩国找他的恩师李矛进行加练,但最终得到的结果是比上届成绩有所提高,但仍无缘决赛,而且击败他的还是索尼。

  由于是世界第一,这一次,他甚至比两年前更被看重。当李宗伟半决赛再度遭遇索尼、当索尼并没有因为其开局时的凛冽攻势而自乱阵脚、当李宗伟未能像预想的那样“几拍子打死对手”之后,李宗伟重现了两年前的一幕——再一次输给了索尼,被同一个对手终结世锦赛冠军梦想。

  2010年 被状态下滑的陶菲克淘汰无缘四强

  8月27日,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了1/4决赛的争夺。在男单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迎战印尼神童陶菲克。最终陶菲克2-1(21-15、11-21、21-12)击败李宗伟,同时也结束了自己17个月不胜对手的纪录。而李宗伟继2009年后再度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