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林丹终结者为何总是韩国制造 胜利早在意料之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ayne
2010年08月27日23:52
组图:朴成焕胜林丹一脸兴奋 拥抱教练喜不自禁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卫冕冠军林丹在今天的比赛中以两个13-21不敌老对手朴成焕,无缘四强。朴成焕曾被称为“林丹杀手”,但在最近多次交锋中,均不敌林丹。在今年5月的马来西亚汤姆斯杯,朴成焕曾在两天之内两负林丹,不过他的失分在当时所有林丹对阵的对手中是最少的。

  胜利早在意料之中

  在本次世锦赛抽签后,韩国队教练曾向韩国媒体提过朴成焕的状态正处于最佳,有望在世锦赛中冲击奖牌。因此今天的结果应该是在韩国教练组的计划之中。朴成焕一直以稳健的防守和网前技术出名,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面对他严密的防守显得办法不多,在多拍的较量中朴成焕更加的有耐心,而抓住机会后的主动突击也十分果断。以进攻见长的林丹今天主动杀球仅仅得了8分,反观朴成焕却有14分进账。

  朴成焕以逸待劳

  其实在汤姆斯杯后,朴成焕鲜有出战国际赛事,而林丹则在国内羽毛球联赛中疲于征战,虽然取得了不败战绩,并放弃决赛阶段比赛进行集训,但从今天的状态来看依然有些不在状态。不佳的状态导致了场上的急躁,林丹曾几次对判罚不满,急躁的情绪也被带入比赛中,在多个平抽的较量中,林丹都是失败者。之后,大比分落后的他,也失去了反败为胜的信心,如此大比分失利,在近年超级丹的成绩表中实属罕见

  针对性战术奏效

  今天的林丹并不在状态,疲劳是其中因素之一,但朴成焕有针对性的战术也功不可没。在汤姆斯杯李宗伟失利后,马来西亚一个资深教练点评说:李宗伟今天被牵着走,林丹就希望他打快,你快,他比你更快!而李矛也曾经说过,宁可丢分也不能让林丹起势!今天的朴成焕完全贯彻了这个战术,采用多拍战术消磨林丹锐气,使他始终没有能够兴奋,几个回合多拍和小球的较量失利后,林丹脸上也失去了往日的那种自信和霸气,失败也不足为奇。

  “超级丹终结者”韩国制造

  在2009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决赛中,林丹携29连胜之威目标直指金牌,对手是当时在韩国都属无名之辈的崔豪珍。林丹出人意料的以0-2失利未能完美为2009年征程画上句号。本次世锦赛中,林丹再次倒在韩国球员拍下,这次是韩国现任一哥朴成焕。这让人不得不想到曾经的中国男单教练,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男子单打教练之一的李矛!朴成焕、崔豪珍甚至李铉一、李宗伟都是在李矛的调教下一步一步逐渐称为最顶尖的球星。尤其是朴成奂,从身体素质上来说,他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他能够跻身一流男单行列并多次击败林丹,不能不佩服李矛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也许在汤仙虎之后,中国男单更需要这样的一名教练。(搜狐体育 Wayne)

相关新闻:

·林丹:都是莫名其妙失误 不受打击有输有赢正常
·朴成焕:我只是发挥八成水平 打林丹完全没压力
·从汤杯双杀克星到罕见惨败 三个月时间乾坤颠倒
·惊天一败错失多少纪录 低潮反助林丹亚运登顶?
·法新社用“呆滞”形容林丹 吃惊他坦然接受失利
·洪刚:林丹一杀手锏被压制 面对朴成焕已无优势

您认为林丹0-2负朴成焕输在哪里?





您如何看待中国一哥林丹输球?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林丹的克星总是韩国制造?
胜利早在韩国人意料之中?
战术有针对性,以后值得警惕。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