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台北小丫郑韶婕负伤死磕名将 赛后称想把脚剁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23:51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学梅

    大腿伤势复发,双脚磨出血泡,但中华台北小丫郑韶婕却一丝退却的意思也没有。“因为我还可以走路呀,走着也要打”。

    带着这样的想法,她在27日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八强战中,给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找了不少麻烦;虽然最终落败,但郑韶婕在意志比拼中却绝非负者。

    管她叫小丫,也许并不合适。要知道,这位24岁的球员已两度征战奥运会,第一次爆冷挺进八强,第二次则是首轮就败在中国的世界级高手谢杏芳拍下。不过,身高不足1米60的郑韶婕非常单薄,从容貌上看也还像个稚气未脱的中学生。

    当日迎战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冠军拉斯姆森,郑韶婕几乎在每次比分变动后都要弯着腰、手扶膝盖待上片刻。而且,就算她屡有敏捷的救球表演,但不接球时走起路来还是有些蹒跚。“真是很烦呐,想把脚剁掉,”光着脚走出赛场的郑韶婕气鼓鼓地说。

    原来,她在上一场比赛过后就双脚都磨出了血泡。“第一次这样呀,以前都没有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混合区说这话时,郑韶婕的两个小脚趾外侧都还有血,手里提着的两只白色球袜也染上了血渍。

    烦恼还不止这些。郑韶婕8月初在中华台北公开赛上遭遇大腿拉伤,“中间快好了,但这次打第二场,救球的时候可能滑了,所以又严重了,”郑韶婕说。

    “真的是力不从心。”最终,郑韶婕还是以18:21和13:21负于对手。不过,她也没感觉遗憾。“还OK啦,觉得享受到打比赛,之前也没设立什么目标。”

    “我只觉得我能跑到球就好。”郑韶婕也许不会想到,她的这一简单思想动力却给了31岁的老将拉斯姆森不小的干扰。

    “我必须不断提醒自己集中精力,不要受对手的影响;我甚至觉得她是在做戏,因为她走路好像一瘸一拐,但在对拉时还是移动很迅速,”拉斯姆森说。

    事实上,受脚伤和腿伤拖累,郑韶婕很多的时候也在“忘球兴叹”。她说:“今天脚总是跑不到,因为脚要先到位,不然出手的质量肯定受影响。”

    不过,郑韶婕很会安慰自己,表示这是“老天要给我考验”。至于随后的广州亚运会,她的追求也是“顺其自然”。(完)2010/08/27 23: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