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希腊四人禁赛邓华德仍不敢言胜 称世锦赛为练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8日03:40

  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于今日揭幕,中国队小组赛首场迎战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昨天中国队进行了抵达安卡拉后的首训,周鹏的意外受伤成了全场焦点。不过他的伤情就和邓华德对待这次比赛的态度一样——没什么大不了。

  周鹏伤脸 被教练搀扶离场

  当地时间中午11点,中国队来到安卡拉体育馆,但媒体谢绝入内。一小时后,中国队“开门迎客”,只见12名球员分成两组,苏伟、张兆旭、金立鹏、于澍龙、郭艾伦身着白色球衣,他们在助教李楠的指点下单独训练。其余球员则在邓华德亲自监督下进行破紧逼的战术演练。随后两队人马对打全场攻防,后卫周鹏意外被队友击中面部,随后倒地,约六七分钟后才在教练搀扶下离场休息,经队医检查幸无大碍。

  训练临近结束,媒体陆续来到混合采访区,提前占据有利位置,摆开架势静候邓华德。邓帅笑眯眯地走向媒体,不料后者抛出的却是一个接一个的难题。被问及希腊队两名球员遭禁赛,中国队是否会“从中渔利”时,邓华德笑称:“如果他们的A、B两队都被禁赛了,那才会影响到他们的实力。希腊队有天赋的球员太多了,他们具备了本次世锦赛夺冠的实力。”

  邓帅重申 世锦赛只为练兵

  对于即将打响的世锦赛,邓华德表示,“球员们现在都很兴奋,但也有一点点紧张,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随后他话锋一转,“当然,他们会犯一些错误,但他们会战斗下去。”

  谈到不久前的海外拉练六连败,邓华德表示,“现在我们还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抗衡的实力,请外界对球队多些耐心,因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才是我们的目标。现在对他们提一些目标和任务,会给队员增加压力,那对他们的成长没有帮助。”

  此次海外拉练王治郅上场时间并不多,邓华德对此作出解释,“他的年龄在增大,不可能永远留在国家队,现在我们需要他做的就是在关键时刻短时间出场帮助球队,我们要合理分配他的上场时间,不能让他累坏了,因为王治郅现在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晨报土耳其安卡拉特派记者 亢雪松 文并摄

  ■“好消息”

  希塞群殴四人遭禁

  晨报土耳其安卡拉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世锦赛开赛前一天,国际篮联终于公布对于希腊与塞尔维亚在热身赛中发生群殴事件的处罚,两队共有四名球员受罚。这对于与希腊同处一个小组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希腊队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被禁赛两场,前锋福特西斯也被禁赛两场。此外,塞尔维亚队的特奥多西奇也被禁赛两场。最重处罚“授予”塞尔维亚队核心球员、效力于雷霆队的科斯蒂奇,他被禁赛3场,同时罚款4万5千瑞士法郎。希腊队主帅尤纳斯认为处罚有欠公正,“(科斯蒂奇)扔椅子的举动明显比我们队员的危险,但处罚结果竟与我们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