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胜波兰却已伤病满营 魏纪中:该输就输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8日02:47
  笑容满面的薛明,其实伤病缠身。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北仑基地陈列馆开馆剪彩,主办方请来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还有女排黄金一代主教练陈忠和与周苏红、杨昊、赵蕊蕊三大招牌,去的记者所乘坐的大巴足足用了两辆,足见黄金一代和老陈的魅力。

  致辞、剪彩、参观,整个流程结束后,魏纪中、陈忠和以及他的三大弟子马上被众多的记者围了起来。除了他们的近况之外,老记们更想知道的显然是他们对目前中国女排困境的看法。

  陈忠和:该歇的还是歇吧

  现在中国女排队中还有不少球员是他当初挑选的,陈忠和对目前的问题显然有发言权。开馆仪式还没有开始,他的身边已经围了一大帮记者,七嘴八舌地问起来。

  “队员们该练的练,该歇的歇!伤病怎么来的?教练练出来的。记得杨昊在世界杯出征之前崴脚,医生检查脚肿了一大块,她怕被骂不敢说,还坚持上场打球,后来我发现了没有让她继续上场。”

  对于目前中国女排队伍伤病危机,过来人陈忠和还忠告现任主教练王宝泉——“作为主教练,还是不要在公开场合过多提伤病。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建议。只是希望她们能够好好总结,找到自己的东西。老队员和年轻选手能够形成合力,帮助女排走出困境。”

  可能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陈忠和感觉有些话不能说得太多,摆摆手然后走进大厅,参加马上要开始的开馆仪式。

  魏纪中:该输还是输吧

  印象中目前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曾多次向中国女排放炮。没想到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魏老说得最多的却是“宽容”两个字。

  “来这里之前,我特地找到新华社记者接受他们的采访,就是呼吁大家对目前中国女排的困境要宽容。”魏纪中说,世上没有“常胜将军”,也没有“长盛不衰”的队伍,要想长盛不衰,必须要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但是目前中国女排这两点都没做好。

  “你看人家巴西等国的队伍,老的退了,新的马上就接上来了。我们呢?新的接不上来,水平马上下降。自我修复就是伤了一个,马上就有其他队员顶上来,比如说惠若琪伤了,还好王一梅顶上来了,如果王一梅再伤了呢?”

  有记者问魏纪中:“现在中国女排上下包括主教练王宝泉在内,在不少场合都强调输不起,因此不少球员不得不带伤上阵,你怎么看?”

  “不能接受输球,其实更容易输球。现在是中国女排必须付出代价的时候了,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让队员们该休息的休息,该调整的调整,这样才能在更重要的比赛中留下不输球的条件。”魏老说。

  大胜波兰,伤员还在坚持

  中国女排输球让球迷揪心,但让他们更揪心的是:不少队员经常是带伤上阵。如魏秋月膝部和腕部有伤、李娟和薛明膝部有伤,王一梅则是肩部拉伤,但是昨天这几个伤号依然首发几乎打满全场。

  “输吧输吧不是罪”——不少球迷为中国女排的这种状况着急,干脆这样来形容自己的希望,他们对中国女排的成绩也并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更多的是希望在主力养伤的时候多练练新人。

  不过,从昨天的比赛看,短时间内中国女排上下似乎不会领情。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王宝泉回应魏纪中的话说:“我同意这个观点,确实有这么个问题。接下来有些不重要的比赛,她们会有锻炼的机会。”

  不过,有些事情有时候并不一定由着他,看看他两场胜利下来如释重负的神情就知道了。至于替补席上几乎把板凳席坐穿的范琳琳、卞雨倩和张磊,看看她们,突然觉得那么多人热心地出谋划策,怎么有一股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味道呢?

  本报特约记者 高华生

  发自宁波北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