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羽球世锦赛陈金胜黑马进四强 陶菲克淘汰李宗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8日02:47
  陈金逆转薛轩亿

  进男单四强


  本报巴黎电 昨天,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1/4决赛展开角逐,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薛轩亿。最终,陈金在22:24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薛轩亿。

  陈金现排名世界第四,薛轩亿仅排名世界第55位。今年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陈金曾以2比0战胜对手,而且薛轩亿每局得分都没有超过10分。昨天,陈金首局依然优势明显,取得了5比0的开局,直到首局后半段,陈金依然以19:14领先,就在大家都认为陈金必胜的时候,薛轩亿连得五分将比分追成19:19平。并以24:22拿下首局。

  在丢掉首局后,陈金集中精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5和21:13连扳两局,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陈金将迎战丹麦名将盖德和日本选手山田和司之间的胜者。(殷小平)

  李宗伟不敌陶菲克

  再度无缘4强

  本报巴黎电 北京时间昨晚,巴黎世锦赛男单1/4决赛进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争夺,印尼神童陶菲克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最终陶菲克2:1(21:15、11:21、21:12)击败李宗伟,同时也结束了自己17个月不胜对手的纪录。而李宗伟继2009年后再度无缘四强。陶菲克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林丹和韩国名将朴成焕之间的胜者。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是本届大赛的1号种子。陶菲克世界排名第4位。两人之前交手14次,李宗伟9胜4负占据优势。

  昨天首局比赛陶菲克开局不错3:0领先,随后陶菲克连续得分,以21:15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李宗伟以一波攻击波取得8:3领先,并以11:7领先进入暂停。关键时刻陶菲克连得5分,最终以21:11赢了第二局。

  关键的第三局,李宗伟和陶菲克开局2:2战平,又是李宗伟率先将比分超出,5:2,但是他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就被陶菲克一波4: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至11:10领先,进入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李宗伟将比分追至12:12平,但陶菲克再度打出一波6:0,锁定胜局。最终,陶菲克以21:12锁定胜局。晋级半决赛静候林丹。 (殷小平)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