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3-1胜日本 王宝泉激动险晕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03:24
  一天前,中国女排3:1力克老对手日本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骤然起身,右手微微举起,“对不起,我得先走了,有些头晕,实在坚持不住了。”没等满场记者反应过来,王宝泉径直走出了发布厅,登上球队大巴离开赛场。整个过程短短2分钟。

  王宝泉骤然病退。有些意外,却并非毫无先兆。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排获得了本届总决赛首场胜利。比赛赢了,王宝泉的脸上难觅喜色,有些阴沉。一路从内场走向发布会大厅,他的身边围满了记者,而他只是用最简短的语句回应,有些敷衍。坐在发布厅的教练席上,他始终把右手撑在鼻下,稍后,又把手移向太阳穴,轻轻揉拭,最后把头靠在手上,双眼微闭,只有在回答问题时才抬起头来。在发布会提问环节,他终于举起那支撑着额头的右手,病退离席。

  王宝泉的压力太大了。在赛后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中,他反复告诉记者,日本是必须拿下的对手,“这场比赛很困难,和之前打泰国是一样的,必须全力以赴去拼,必须拿下。”连续喊出两个“必须”,这在王宝泉半年执教经历中并不多见。他坦言,这场比赛的压力不亚于香港站逆转泰国的紧张时刻,“那时脸色都变了,幸好最后拿下了。”在他眼前,除了场上队员外,对面看台上还坐着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还有包括蔡斌在内的十多名国内省市一线队的主教练,央视也正在现场直播,重压之下王宝泉的身体或许真的有些吃不消。

  而作为过来人,曾带领中国女排登上奥运冠军的陈忠和昨天也在现场看了中日之战,听闻王宝泉身体不适,他也忍不住支招道:“我觉得,队员们该练的练,该歇的歇!不要太紧张。总会遇到不顺心和成绩不好的时候,要学会调整自己,不要每天神经绷得太紧。”

  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