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轻取波兰获两连胜 魏纪中:该输就输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5:24

  仅耗时67分钟,中国女排便迎来了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的第2场胜利。率队以25比19、25比19和25比17轻松击败波兰女排之后,主帅王宝泉脸色红润,也不头晕了。明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开赛以来保持全胜的美国女排。

  对手身心俱疲

  波兰女排在之前3周的分站赛上表现神勇,不过,进入总决赛之后,该队已经累积两连败。

  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陈丽怡、副攻手马蕴雯、薛明、接应二传李娟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了中国女排此役的首发阵容。

  王一梅继续成为中国女排最主要的得分来源,她在全场比赛中贡献了19分,而之前一直低迷的副攻手薛明也有12分进账。波兰女排在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仅失误一项就送给了中国女排21分。波兰女排主教练马特拉克赛后表示:“开赛到现在已经是第4个星期了,我们非常累,可谓身心俱疲。”

  被誉为史上最美中国女排队长的魏秋月赛后一直用冰镇矿泉水捂着后腰,但是她的脸上一直保持着灿烂的笑容:“能够取胜我们非常开心,连续两场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大家心态好,发挥比较稳定,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之前赢下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之后,我们的自信打出来了,利用发球攻击对方,快攻也打出来了,这是我们战胜波兰队的主要原因。”两连胜也令王宝泉能以轻快的口吻进行赛后总结。他前一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时就因为身体不适离场,而周五晚上却精神爽利。谈及自己的身体情况,王宝泉坦言已经没有大碍:“这段时间比较疲劳,毕竟已经带队参加了一个月的比赛,周四晚就是头晕和恶心,现在没什么事了。”

  女排今天恶战美国

  周六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开赛以来一直保持全胜的美国女排。在香港站的角逐中,中国女排以0比3惨败给对手,在谈到如何避免重蹈覆辙的时候,王宝泉认为心态最关键。“在香港的时候,我们就是心态不好,一传失误之后自己乱了,自信不够,所以这一次一定要稳住心态。美国女排现在积分第一,实力很强,我们在进攻不顺利的时候一定不能乱。”

  获悉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给中国女排的建议是“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更换下队员,让队员们休息一下”,王宝泉对这个观点表示赞同:“我同意,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现在世界强队的水平高,中国女排要付出代价不断地学习才能提高。”

  周五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日本女排苦战5局以3比2险胜意大利女排,而美国女排以3比2力克巴西女排。3战全胜的美国女排稳守积分榜首位,而2胜1负的中国女排暂列次席。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