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首日前瞻:俄波对决影响中国 亚洲四队或将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8日07: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8月27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将在晚上正式打响,在第一个比赛日一共安排了12场比赛,其中除了中国战希腊和美国战克罗地亚这两个焦点之战外,还有另外的十场比赛。下面我们就为带来着十场比赛的前瞻。

  1, 新西兰VS立陶宛(28日21:00)

  立陶宛是欧洲的老牌强队,多年以来都是世界大赛前四名中的常客,新西兰虽然是大洋洲仅有的两个篮球强国之一,但是与立陶宛还有着很明显的差距。两个球队在世锦赛上从未交过手,奥运会上也只有1次,在悉尼立陶宛以85-75轻取新西兰。预测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立陶宛以大约90:75的比分战胜新西兰。

  2, 澳大利亚VS约旦(28日21:30)

  这是A组的第一场对决,也基本上算是四个小组中最弱的一个,不过这并不能影响这两个球队之间的激烈程度,因为澳大利亚与亚洲的特殊关系,所以双方的对决也有着一部分亚洲德比的味道。从实力上看澳大利亚粗野的打球风格会让约旦队难以适应,所以比赛的结果会倾向于澳大利亚队。比分可能会是在80:65左右,毕竟在澳大利亚面前,约旦的得分能力会面临很大的考验,何况他们还是第一次进入世锦赛的菜鸟球队。

  3, 突尼斯VS斯洛文尼亚(28日21:30)

  斯洛文尼亚是去年欧锦赛上的四强,突尼斯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所以双方的实力对比也非常的悬殊,突尼斯想要在斯洛文尼亚面前获胜非常困难,比赛或许会很早就拉开分差,突尼斯的第一场世锦赛可能以惨败结束,比分最终会定在90:65左右,突尼斯如果能够把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就算是成功。

  4, 俄罗斯和波多黎各(28日23:30)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第一个比赛日12场比赛中最具有悬念的一个了,青年军当家的俄罗斯遇到老练的波多黎各,比赛胜负相当的难以预测。波多黎各后卫线是他们的主要攻击武器,虽然阿育索退出了国家队,但是阿罗约和巴里亚的后场双枪已经足够让对手们头疼的了。俄罗斯这一届的阵容中只有4个人曾经打过06年的世锦赛,但是他们的强队底蕴仍在,所以在胜负上仍可高看一筹。最终预测俄罗斯会险胜波罗黎各但是分差会在5分左右,俄罗斯可能以80:75小胜。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将会对C组形势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可能决定中国队的出线前景。

  5, 加拿大VS黎巴嫩(28日23:30)

  黎巴嫩虽然对于亚洲球队来说比较熟悉,但是在世界上他们仍然保持有一定的神秘性,所以加拿大也不敢掉以轻心。当然,从实力上来说加拿大要略高一筹,但是黎巴嫩也具有一定的爆冷可能性,毕竟本届加拿大的实力并不是非常的强大。从比赛结果上来说,加拿大最终获胜的可能性相对偏大一些,不过应该不会惨败和狂胜,分差很可能在10分上下。预测加拿大以80:70小胜黎巴嫩。

  6, 安哥拉VS塞尔维亚(29日0:00)

  两大主力的禁赛让塞尔维亚的实力有了一定程度的削弱,毕竟他们失去的是主力中锋科斯蒂奇和主力后卫特奥多西奇,但是作为去年欧锦赛亚军的他们还是拥有相当雄厚的实力储备,两个人的禁赛还不至于让他们在安哥拉面前栽跟头。安哥拉是非洲篮球的一个另类,他们在非洲的地位类似于中国在亚洲的地位,基本上算是非洲唯一一个可以拿到世界上一战的球队。当然安哥拉赢球的可能性并不大,他们很可能以65:85左右的比分输给塞尔维亚。

  7, 土耳其VS科特迪瓦(29日2:00)

  土耳其是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有着地理位置上的加成作用,科特迪瓦则是本次大赛的鱼腩球队之一,此前他们参加世锦赛也从未获得过胜利。土耳其在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娃的带领下是本组出线的热门球队之一,科特迪瓦则是垫底球队之一,因此胜负或许没有什么悬念。预计土耳其以90:60左右的比分大胜。

  8, 法国VS西班牙(29日2:00)

  这是西欧球队之间的内战,虽然西班牙缺少加索尔,但是很显然法国还不是他们的对手,在包揽了06年的世锦赛冠军和09年的欧锦赛冠军之后,西班牙已经是本次世界大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了,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和美国一较高下的球队。预计西班牙以80:65的比分取得开门红。

  9, 德国VS阿根廷(29日2:30)

  阿根廷的诺西奥尼最后时刻因伤退出了国家队,这让他们的实力有些削弱,但是德国的天王诺维茨基则一开始就没有进入大名单,和他一起缺席的还有卡曼,所以阿根廷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德国的内线没有人可以抵抗斯科拉,因此阿根廷可能会以80:70左右的比分取得胜利。

  10, 伊朗VS巴西(29日2:30)

  伊朗的外线核心巴赫拉米因伤退出,哈达迪现在状态未知但是此前一直没有和全队合练,加上阿法赫等人的缺席,这次世锦赛上的伊朗队已经无法和去年天津亚锦赛上相比了。巴西的内内虽然同样因伤退出,但是毕竟他们还有斯普利特,外线还有巴博萨,所以伊朗队输球也是在所难逃,最终的比分可能是巴西以90:65左右的比分大胜伊朗。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