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首战希腊无悬念 邓华德:对方全禁赛我们才有戏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28日07:48

  希腊男篮两名主力禁赛!是个好消息吗?在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看来,就算对手5名主力全禁赛,也不是好消息。

  “希腊队有两名队员禁赛,会对我们非常有利?我想,除非把他们的A、B两支队伍(国家队以及青年队)都禁赛,我们可能会有机会!”面对记者的提问,邓华德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无厘头”。可从他的答案中我们也听得出,北京时间今晚,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对阵希腊队肯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 本报记者柳宝来 特约记者杜金城报道

  首训

  强度不低,队员眼睛差点被废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国队与希腊队均进行了来安卡拉后的首次训练。希腊队的训练有点让人意外:上来先跑起战术;随后才是热身牵拉训练;接着又开始练习投篮;最后是分组对抗。而中国队的训练倒是没有什么新意,只是队员们的认真程度与激烈场面出乎了大伙的意料。在演练破紧逼战术的时候,小将周鹏被防守他的张兆旭从后面一下戳中了眼睛,小伙子痛苦地倒在地上,还不停地跺着脚,看得在场记者都心惊肉跳。邓华德也关切地走上前安慰他。过了好一会,周鹏才从地上缓缓爬起来,红肿的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

  首演

  按照历史惯例,可能输得惨

  在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中,中国男篮先后与希腊男篮有过五次交锋,1986年时,中国队还曾一分险胜过对手,但此后四次会面均以惨败告终,此次世锦赛也是双方第六次碰面,这次中国队可能会输得很惨。从中国队赛前训练来看,邓华德重用的球员只有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刘炜、丁锦辉以及周鹏,不出意外的话,首战希腊的首发阵容应该就是前五人。而其他五名队员在分组训练时都是由助理教练李楠来负责安排。尽管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世锦赛没有任何目标,可通过首发以及主力轮转阵容的名单来看,美国人对于此次比赛还是相当看重。

  动 态

  “全武行”3人受罚

  国际篮联昨日公布了希腊与塞尔维亚热身赛斗殴事件的处罚决定,希腊队核心福特西斯和“小鲨鱼”肖特尼迪斯遭遇两场禁赛。而塞尔维亚中锋克尔斯蒂奇由于抡起椅子砸人被处以禁赛3场的处罚。在上周希腊与塞尔维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上,塞尔维亚后卫特奥多西奇与希腊中锋福齐斯发生身体接触并随即产生口角,双方有多名球员参与了打斗,将整个事件演变成了一场恶性的“全武行”。

  反 应

  一两名队员禁赛没影响

  随着希腊队受罚决定的公布,已经有中国媒体开始分析:希腊队被禁赛两人,中国队可能的赢球几率。但是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以调侃的口吻宣称: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希腊队五名主力全部禁赛,想赢对手也很难。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邓华德表示:除非希腊国家队和青年队全部禁赛,中国队才有机会赢对手。虽然这样说有些夸张,可还是直接反映了两支队伍的差距。“希腊有太多有天赋的队员,他们是和西班牙、美国队一个层次的球队,一两名队员被禁赛对他们根本不会有影响。”邓华德说道。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8月28日 中国 21:00 希腊

  8月29日 中国 21:00 科特迪瓦

  8月31日 中国 23:30 波多黎各

  9月1日 中国 21:00 俄罗斯

  9月3日 中国 02:00 土耳其

  男篮世锦赛周末转播表

  8月28日 周六

  23:55 美国队VS克罗地亚队 CCTV5

  8月29日 周日

  02:00 法国队VS西班牙队 CCTV5

  8月30日 周一

  00:00 波多黎各队VS希腊队 CCTV5

  02:00 土耳其队VS俄罗斯队 CCTV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