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三秦都市报:赢球的感觉真爽(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06:43
  昨天,主场作战的浐灞队凭借忻峰的进球1:0战胜长春亚泰队,取得二连胜。截至昨天,浐灞队的排名已经跃居联赛第7位,与第4名的积分差距仅1分,晋级亚冠的希望大增。
忻峰进球后激动万分。 本报记者 王东启摄

  这是一场属于防守队员的胜利,原因不仅在于中后卫忻峰攻进了致胜球;守门员沈俊夺得了全场最佳,更在于当中前场球员全面哑火的时候,是后防线的队员用他们的意志和拼搏精神守住了球队的上升势头。

  综观这场与长春亚泰队的较量,1:0的结果固然可喜,但作为一支将目标瞄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球队,我们还是那句老话:一定要时刻明白自己的短板在何处。本场比赛,为浐灞队赢得胜利立下汗马功劳的不是卡隆、曲波、李凯等头上顶着国字号光环的中前场攻击球员,而是忻峰、沈俊和萨利等普通的防守球员。

  本场比赛,科萨除过用郑涛取代巴哈里卡出任右后卫之外,在阵容和打法上与前两轮相较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不过,就赛场发挥来看,昨天浐灞队的表现显然与前两轮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中场前场球员的哑火,险些让浐灞队刚刚燃起的反攻势头在主场破灭。

  比赛开始后,浐灞队一如既往地利用主场优势向客队发起了猛攻,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浐灞队在进攻中的失误率总是很高,在这种情况下,还好中后卫忻峰及时挺身而出,为浐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第35分钟,浐灞队获得了角球机会,赵旭日开向后点的角球在亚泰队禁区内形成了混乱,乱军中忻峰伸脚一挡,防守的张笑非和门将宗磊双双出现失误,结果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0。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本赛季忻峰为浐灞队攻进的第一粒进球,这粒进球对于他本人意义重大。

  前一段时间,科萨曾有一度将忻峰放到了替补席上,结果球队战绩糟糕,塞尔维亚人又迫不得已重新将忻峰安排进了主力阵容,作为球队的一员老将,这样的位置变化,多多少少还是让忻峰产生了一定的心理波动,还好关键时刻他顶住了压力,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打进帮助球队取胜的这一粒进球之后,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科萨再不敢将忻峰轻易放到板凳上。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