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 中国女排两连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1:28
  本报宁波北仑8月27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7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当晚,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波兰女排,迎来两连胜。3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17。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和美国队均以3∶2分别战胜意大利队和巴西队。

  中国队一开局气势很盛,频频利用发球破坏波兰队的一传,并在防反中多点开花,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也许是受之前两连负的影响,波兰队的队员明显不在状态,失误频频,中国队比分一路领先,以25∶19先胜一局。

  第一局获胜后,中国队队员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心态更加放松,进攻、拦网和防守均非常出色,在中国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面前,波兰队队员的斗志全无,中国队很快又以25∶19和25∶17连胜两局,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从中国与波兰两队的比赛过程看,与其说是中国队发挥出色,赢得轻松,倒不如说是波兰队队员由于压力过重,严重影响了其技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扣球、拦网3个环节的表现都比对手要好,其中进攻中国队拿到40分,比对手多3分,拦网8分,比对手多3分,发球6分,比对手多2分,而在两队的失误对比上,波兰队送给中国队的分数达到了21分,而中国队仅有9分。个人表现方面,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主攻手王一梅,她共拿下了19分,其中进攻11分、拦网5分、发球3分,波兰队中的头号得分手、接应斯沃隆斯卡仅有11分进账。

  28日,中国队将迎战总决赛的第四个对手美国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