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历史最佳阵容:大梦掌控内线 墨菲领衔后场

控球后卫:卡尔文-墨菲
1/5

控球后卫:卡尔文-墨菲

2010年08月28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1967年加入NBA的火箭队在过去的43年里经历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他们曾经两次获得总冠军奖杯,并且四次获得分赛区冠军。纵观火箭队的历史,他们也培养出了一批超级球星,今日《露天看台报》发表文章评出了这些超级巨星组成的休斯敦火箭队历史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

  卡尔文-墨菲

  数据:在1002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7.9分,4.4次助攻,罚球命中率高达89%

  点评:墨菲是火箭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他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得分手,在高中联赛、大学联赛和NBA中,他都能得到场均两双的战绩。他至今仍保持着连续78次罚球命中的NBA纪录,而他还是NBA历史上两位罚球命中率连续5个或更多赛季保持在90%以上的球员之一。他创造了NBA历史上单赛季第二高的罚球命中率,他在1980-81赛季215罚206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5.8%。

  这位NBA史上身材最小的伟大后卫13个赛季全部奉献给了火箭队,他在1971年参加了新秀挑战赛,在1979年参加了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全明星赛,在1993年入选名人堂。墨菲在助攻总数量(4402次)和罚球命中率方面位居火箭队史之首,在参赛场数、出场时间(30607分钟)、总得分(17949分)、投篮命中次数(3445次)和抢断数量(1165次)上都位居火箭队史上第二位。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