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尤纳斯:心情复杂不会手软 男篮主帅回应没压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7:01

  本报特派记者 严子健

  世锦赛首战本来就受人关注,如今对手又是尤纳斯,当然成了热点中的热点。今天中午希腊队结束训练后,尤纳斯被几十名中国记者呼啦啦围了个水泄不通。

  “对阵中国男篮跟对阵其他对手,肯定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心情复杂。”尤纳斯北京奥运会时身穿红黄色T恤,如今变成了蓝白的希腊国旗色。“这次我看到了一些新面孔,我不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但我知道你们的主要球员应该还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我想我很了解他们。”

  “中国队有没有姚明,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尤纳斯还是那样喜欢实话实说,“但我可不会因为对手是中国队就心慈手软!”私下里他如此告诉记者。

  希腊队退场,中国队进场。一个小时后,所有中国记者又呼啦啦围住了邓华德。跟其他国家甚至东道主土耳其的记者相比,中国记者的人数都过于庞大了,场面几乎可以用“壮观”来形容。这似乎让邓华德感动,他满脸笑容,并用感谢来开头。他说:“我们有7名队员首次参加世锦赛,有些紧张,同时也很兴奋。他们会犯错误,但大伙儿都很努力,所以希望媒体不要给他们压力。”

  中国男篮之前的15场热身赛,几乎场场赛后有采访,所以到今天能说会道的邓华德也说不出什么有新意的话来了。只是他兴致很高,依旧侃侃而谈。

  在让记者进场观看的最后10分钟训练中,中国男篮分组多次演练了破全场紧逼防守,这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弱点。邓华德似乎在传递出这样的信息:我们正在努力克服弱点。训练即将结束时,邓帅在篮下见到本报记者,上前握握手,还来了句 “你好”。记者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回答说“放松”,还调皮地眨眨眼。

  不过就在这短短的10分钟,却发生令人吃惊的一幕。前锋周鹏在持球试图突破时,被郭艾伦和张兆旭包夹防守不慎戳到了眼睛,顿时痛苦地滚倒在地。队医老杜拿了一大包冰给周鹏,好在一会儿就没事了,虽然虚惊一场,但记者们还是捏了一把汗。

  “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没有做好跟世界强队一较高下的准备。但是我们会团结战斗下去,希望大家要有耐心,两年后我们能成为世界强队……”邓华德越说越激动,把赛前访谈变成了战斗檄文。

  (本报安卡拉8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