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易建联敬畏希腊防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7:01
  本报安卡拉8月27日专电 (特派记者严子健)第十六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明天揭幕,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由尤纳斯执教的上届亚军希腊队。

  主教练邓华德坦承中国男篮的年轻队员有些紧张,但他会调教他们如何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主力球员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只有立足自身。

  国际篮联已经对前不久希腊和塞尔维亚两队在热身赛上打群架的恶性事件开出了罚单,其中希腊队“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主力前锋福特西斯分别被禁赛两场。对此有人认为,这对中国男篮无疑是个绝佳机会。但邓华德表示,尽管这在理论上有可能缩小双方的实力差距,但是“希腊队毕竟是世界前四的实力,如果是他们的一队、二队全都被禁赛,那是会影响到整体实力的。现在只是两人禁赛,几乎等于毫发无损,中国队是占不到便宜的。”

  易建联认为:“希腊队一直以来都是依靠整体打球的,不管少了谁都不会影响到他们整体的实力。他们的防守一直很凶悍,很有攻击力,如今又是最讲究防守的尤纳斯带队。”谈到明天的比赛时,他说:“我们主要是立足于自身,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明天中国男篮对阵希腊队的比赛,胜负应无悬念,少输就当赢。不过,看点还是很多的,两名主教练的斗法是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环节。尤纳斯对中国队知根知底,他知道中国队最怕全场紧逼防守,也知道中国队抢到篮板球后发动快攻反击的意识差。明天就看看尤纳斯如何打中国队的“七寸”,邓华德又能拿出什么破解之策来缩小双方的差距。

  前阵子热身赛结束后邓华德安慰记者,劝大家不要太着急,“世锦赛上我们会打得比热身赛好。”现在到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