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队轻取波兰队两连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8日08:44

  □晨报记者 孙俊毅(8月27日宁波北仑电)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身体情况比昨天好多了!”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3:0干净利落地战胜波兰队后,中国队主帅王宝泉心情不错。对日本队和波兰队的两连胜能帮助中国队尽快恢复自信,以较好的心态迎战今晚的对手美国队。

  王宝泉身体没问题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复制了前天战胜日本队的阵容,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比赛开始后,双方一攻都较为出色,比分交替上升,王一梅的重扣和拦网又发挥威力,中国女排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表现出了比对方更加出色的网前技术,一直以微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中局阶段,随后中国队发挥快攻优势,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又以25:19赢下第二局。第三局,王一梅延续了非常出色的状态,中国队9:6确立领先优势后,神勇的王一梅竟然连得7分,加上薛明的快攻、发球,李娟的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19:9领先,虽然波兰队最后阶段疯狂追分,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17:25败北,中国队3:0轻取波兰,迎来总决赛的两连胜。

  昨晚王宝泉的气色相当不错。说起前晚新闻发布会突感不适而提前离席,他解释道,“这段时间一直比较疲劳,包括生理上和心理上,压力确实比较大,所以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突然感到头晕、恶心,但昨晚睡得还可以,现在感觉比昨天好多了。”但对于能否继续以健康的状态率领中国女排征战,王宝泉表示,“应该可以,看情况吧。”

  中国队今晚打美国

  战胜日本队后,中国女排的自信得到极大提升,“今天球队的心态很好,打出了信心。”王宝泉分析说,“所以我们的快攻和发球都能取得效果。”昨晚郁闷的对象变成了波兰队,队长斯科沃隆斯卡赛后沮丧地表示,“比赛让我们感到很生气,不知道为什么,比赛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样子,中国队表现很出色,而我们却一切都不顺利,这种感觉很奇怪……”

  右臂和左腿都缠着胶布作战的王一梅昨晚再次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功臣,赛后王宝泉对这位弟子提出了表扬,“她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做得很出色。王一梅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她肩部的伤是老伤,打了固定后还能坚持,腿部拉伤也能克服。”

  今晚7点半,中国队将迎战实力更为强劲的对手、已经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上取得三连胜的美国队。一周前的香港站,中国队就曾1:3不敌美国队,并且创下了单局只得10分的耻辱纪录,王宝泉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好心态,“香港站我们心态被打乱了,导致技术动作变形。美国队是一支经验丰富、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只能去拼对手,一分一分地打下来。”不过面对美国队这个强敌,王宝泉不敢把话说死,“我们的球队很年轻,有些环节上显得粗糙,年轻队员需要在同强敌的比赛中不断进步,她们付出代价才能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