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欧洲冠军+前任主帅 男篮首战希腊拿少输当赢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8:55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今日21点,中国男篮将迎战世锦赛的首个对手希腊队,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都有着复杂的情感。球迷大可不必抱太大希望,面对欧洲冠军,中国队少输当赢。

  昨天上午,希腊队在篮球馆进行了热身训练,作为中国队前任主教练的尤纳斯,他表示,面对中希一战,他对球员知根知底,而且感情复杂。

  “对中国,肯定是有非常特别的感情的。面对中国队,跟面对其他的对手,肯定有非常不同的地方。”尤纳斯说。

  他的执教风格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可磨灭的烙印,直到现在,这支中国队中的主力,依然是尤纳斯一手拉扯起来的。“我知道,你们的主要球员还应该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我想我很了解他们。”他说。

  不过尤纳斯并没有正面回答对比赛的预期,他的心思也不在比赛上,因为训练前,他得知由于之前的斗殴事件,希腊队两名球员福特西斯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被禁赛两场,这让他很是不满,表示对结果“难以置信”。就连赛前训练都对中国记者封闭,说明老尤对这场比赛还是很看重的。

  希腊球员禁赛对中国来说可算是一个好消息,训练中中国队着重演练了紧逼战术,邓华德表示从训练来看,球员有点点紧张,毕竟有7个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在进步,他们会犯一些错误,但他们会战斗下去,请大家耐心点,这支球队会成为强队的。每天我们都努力进步,我希望你们为他们感到骄傲,但要有耐心。”邓华德没有谈战术,反而大谈特谈球队精神,看来他自己对于球队的成绩也是心中没底。

  这种拼搏而又没底的情绪在球队蔓延,易建联训练后也表示,要立足自身,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今日20点55分,央视体育频道将直播这场比赛,明日20点55分,也将直播中国男篮与科特迪瓦之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