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迎战希腊队 主帅邓华德表态:少输算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8日09:21

  2010年男篮世锦赛今天开幕,比赛将在土耳其四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塞利、伊兹密尔和安卡拉将同时开战。北京时间今晚21点,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希腊队。邓华德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希腊队是有希望争夺冠军的几支球队之一,中国队少输算赢。

  作为小组赛的对手,希腊队和中国队昨天先后来到安卡拉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希腊队前脚刚走,中国队后脚就跟了进来,不过,两队并没有打照面。作为中国男篮的两任主教练,尤纳斯和邓华德似乎有意在回避着什么。

  希腊队在上午9点20分就来到了球馆,早有几名中国记者坐在场边。当记者们冲着熟悉的尤纳斯打招呼时,却换来了尤纳斯的冷眼相对。一会儿,尤纳斯将中国记者们请出了场地,却让一些希腊记者留在了场边。在训练快结束时,希腊队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了10分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尤纳斯才勉强露出了笑脸。

  跟尤纳斯不一样,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好像有意在迎合中国记者。训练开始后,虽然照例将挤进场馆的100多名记者请了出去,但在接受采访的环节,邓华德主动走到了混合区,还将所有记者聚拢在一起,好听清楚他的回答。谈到今天的对手希腊队,虽然有两名主力球员遭国际篮联禁赛,但邓华德认为这对实力强大的希腊队影响并不是很大。“希腊队是可以夺争冠军的几支球队之一,他们12名球员个个拥有极高的天赋。有球员禁赛如果是在淘汰赛可能不一样,但在小组赛对他们影响不大。”邓华德说。

  在训练时,邓华德还有意练了破紧逼防守的战术,针对希腊队邓华德已经做足了准备。“我们年轻队员有很多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们都有一点紧张和兴奋。不过,对于希腊队,我们是少输算赢。”邓华德说,“我已和中国篮协达成了一致,篮协对本届国家队非常满意,现阶段制订目标对他们没有好处,我们的目标是2012,希望到时候他们也能成为像希腊一样的强队。”

  晶报安卡拉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高谈阔论:故人尤纳斯

  希腊和土耳其离得很近,在饮食、人种、文化方面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不过,希腊人和土耳其最大的不同就是,希腊人喜欢留大胡子。

  看希腊男篮的12人大名单就发现,他们有一半以上都留着标志性的大胡子。斯潘诺里斯、博格西斯、弗特西斯……远远望过去,他们如同一群古希腊斗士,进行着小范围的三对三配合,在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传球后将球送入篮筐。只有一个人没有留胡子,他就是希腊队主教练尤纳斯,戴着一副眼镜,在中场不停地踱着方步。

  因为尤纳斯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中国记者对他的兴趣不亚于现任主教练邓华德。在中国待了五年,尤纳斯深深知道中国记者的厉害,他害怕面对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记者的轮番轰炸,因此选择了主动回避。一位记者从尤纳斯的中国朋友处找到了他的电话,打过去,尤纳斯接听了。第一句话用中文说“你好”;第二句话“你从哪儿知道我的电话的?”,语气颇为严厉;第三句话是“很高兴接听你的电话”,然后“啪”的一声将电话给掐掉了。

  如同一起生活了五年的夫妇,有一天离婚了,但没有办法却要在法庭上见,这种尴尬和无奈都写在脸上。今天即将打中国队,这也许是尤纳斯的心态。他现在爱上了“大胡子”,对遥远国度的“黄种人”没多大兴趣,就是这么简单。(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