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斗殴事件四球员惨遭禁赛 中国男篮或迎来利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9:49

  本报讯(蒋梅)27日凌晨,就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开幕还有不到两天之际,国际篮联正式对塞尔维亚队与希腊队热身赛上发生的斗殴事件公布处罚结果。一共有四名球员遭到停赛和罚款的处罚,其中塞尔维亚队的科尔斯蒂奇被停赛三场;此外,两国篮协也遭到了国际篮联的罚款。

  在当地时间8月19日塞尔维亚队与希腊队的热身赛上,希腊队的福特西斯与塞尔维亚队的特奥多西奇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爆发冲突,此后两队有不少球员加入进来形成性质恶劣的斗殴事件。为此,这场热身赛被立即停止。在比赛结束后,国际篮联发表声明谴责了这起恶性的斗殴事件,并着手调查事件发生的始末。

  在经过一周的调查取证后,国际篮联于今日正式公布处罚结果。塞尔维亚队的科尔斯蒂奇因为在斗殴事件中用椅子怒砸希腊队中锋布鲁西斯,从而被停赛三场(停赛范围包括世锦赛、奥运会和洲际赛事),这意味着科尔斯蒂奇将缺席本届男篮世锦赛小组赛前三场;除此之外,科尔斯蒂奇还被罚款4.5万瑞士法郎。科尔斯蒂奇的队友特奥多西奇则被禁赛两场。还有就是,塞尔维亚篮协被处以总共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希腊队也有两名球员遭到停赛处罚,分别是福特西斯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这两人各自被禁赛两场。由于希腊队本届男篮世锦赛小组首战的对手是中国队,因此国际篮联这则处罚决定对邓华德的球队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除此之外,希腊篮协也被处以总共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这些罚款将被用于支持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国际篮联开出上述严厉的罚单等于送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只要有球员在篮球场上出现有违体育道德的恶性事件,那么国际篮联就会严惩不怠,绝对手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