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即将迎来土耳其世锦赛首演 力争少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8日10:18

    搜狐体育讯 FIBA公布希塞斗殴处罚结果 男篮世锦赛今日21:00 中国VS希腊坐收渔利 结局难改

  记者 王毅 实习生 殷丰润

  

  ■阿联肩负重任 CFP 图

  男篮世锦赛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21:00,中国男篮将迎来土耳其世锦赛的首演,对手是由昔日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我可不会因为是中国队就心软!”说起中希之战,尤纳斯如此回答。

  就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篮联(FIBA)公布了对希腊和塞尔维亚斗殴事件的处罚结果,希腊队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另一内线球员福特西斯被禁赛两场。塞尔维亚队的科尔斯蒂奇因用椅子怒砸希腊队中锋福特西斯被禁赛三场,罚款4.5万瑞士法郎。他的队友特奥多西奇则被禁赛两场。塞尔维亚和希腊篮协均被处以2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表面上看,中国队会因这次处罚坐收渔翁之利,但并不能改变中希之战的结局。中国队的实力与世锦赛亚军、欧锦赛季军希腊队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据中国队内部传来的消息,为了保存实力拼下第二场的对手科特迪瓦队,中国队首战可能会战略性放弃。自从1986年世锦赛王立彬1分绝杀希腊后,此后24年4次在国际大赛中相遇,中国男篮就再也未能战胜过正牌的希腊国家队。

  说起即将面对的老东家中国队,尤纳斯半开玩笑地说:“中国队可是强队,我必须认真对待。他们绝不好对付。阵中有王治郅,还有易建联,有那么多好球员,我们还真有点儿紧张!”

  当记者告诉尤纳斯朱芳雨没有来土耳其后,尤纳斯显得很纳闷,“是教练不让他来比赛吗?”尤纳斯很清楚朱芳雨在中国队中的作用和地位,但或许他很难理解,为了亚运会,国家队在世锦赛上放弃了朱芳雨。尤纳斯当年执教中国队时,他的目标是世界强队,而不仅仅是在亚洲称雄。

  在此前的聊天中,王治郅和王仕鹏开玩笑地说,当中国队与希腊队比赛时,进了球会冲着老尤摇手指。“哦?真的吗?那球场上见吧!”听到这个消息后,尤纳斯开怀大笑。

  李元伟在其自传《篮球风云路》中透露过尤纳斯当时愿意来中国执教的最大原因是,不想错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场面。而且他也的确将中国男篮带到了一个高度,证明自己不愧是“欧洲凯撒”。或许,当中国男篮今晚和尤纳斯赛场相逢时,很多人都难免不胜唏嘘。与前任相比,邓华德的履历和能力真是有差距。(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