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2连胜 王一梅取24分成为“抗日”先锋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28日10:28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3∶1 日本

  中国女排再差也能击败日本

  王一梅独取24分成为“抗日”先锋

  王芳

  昨晚,中国球员王一梅(上)的扣球势不可挡。新华社发

  周苏红(右)和赵蕊蕊助阵。

  本报宁波北仑电(特约记者 王芳)尽管日本女排前天击败奥运冠军巴西队,尽管中国女排首场被意大利队横扫,但中国女排打日本女排却有惊无险。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亚洲死敌日本队。王一梅砍下24分成为中国队的“抗日”先锋。

  此役,中国姑娘们士气高涨,场上鱼跃救球的场面屡次出现。这是在惠若琪受伤下场后,很少看到的情景。王宝泉一直强调的“拼”字,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中国队以29:27、23:25、25:20和25:19击败对手,获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对于胜利都相当兴奋。王宝泉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还忍不住嘴角上扬。“这场比赛大家的心态比较好,整体发挥也不错。特别是发球,进攻上快速变化都不错。”王宝泉说,“接发球虽然有些失误,但是大家没有乱。不过比赛中还是有一些连续失分,这是需要改进的。”

  在首场比赛败给意大利队后,王宝泉特别强调要加强对队员的心理辅导。王宝泉也肯定了准备会的工作,“我们在思想上做的准备很充足。”此外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中国队依然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正是有周全的准备,队员们的斗志才有了很大的提高。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进攻上其实并没有占据太多的优势,反而比日本队少拿3分。但是在拦网上,中国队却以20分远高于日本队的8分。就连日本队的主教练真锅正义也表示,主要是拦网的表现影响了日本队的发挥,“无论是在发球、接球还是防守上,中国队都做了很好的研究,导致我们的失误增多。”

  在昨天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队以3:0击败意大利,巴西队以3:1战胜波兰队。今晚7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波兰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