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1∶0力克长春亚泰获两连胜 浐灞伏虎向亚冠挺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0:35

  1∶0,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力克长春亚泰,在取得两连胜后,全队也驶上争取亚冠资格的快车道。“最近这两场,全队精神面貌和相互之间配合越发成型,中超联赛即将进入休整期,我们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一步磨合,全队对于冲击亚冠资格的信心是越来越足了!”主教练科萨说道。

  梦幻进球

  忻峰爆发浐灞连胜

  浐灞队本赛季很少取得连胜,每逢到了连胜的关键场次总是突然熄火,但冲亚冠资格的目标已经不容球队有任何闪失。为了在主场拿下亚泰,取得连胜,主教练科萨精心设计阵容,由于巴哈利卡累积黄牌停赛,郑涛就获得出场机会。具体首发阵容为门将沈俊;后卫郑涛、孙继海、忻峰、饶伟辉;中场曲波、萨利、卡隆、赵旭日、于海;李凯突前。

  从比赛一开始,“西北狼”就显示出很强的求胜欲望,曲波和于海的两个边路非常活跃,曲波数次获得机会,但亚泰门将非常神勇屡次化解险情,即便是门将出击失误,长春队后卫也能在关键时刻解围。直到第35分钟,浐灞队才将优势化为了进球,赵旭日开出角球,忻峰混战中射门打破了僵局。

  早早确立领先优势,“西北狼”踢得更加沉稳,而亚泰队为了扳平比分频频换上进攻型球员,杜震宇也随后出场。应该说,在下半时,长春亚泰队还是非常顽强,阵型前压全力进攻,不过浐灞防守非常沉稳,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随着比赛时间流逝,亚泰队员更加急躁,“西北狼”经常能够形成以多打少的场面,可总是与进球差之毫厘,最终只能以一球小胜。

  最佳亮点

  “门神”沈俊荣获最佳

  浐灞队获胜固然可喜,但更令球迷兴奋的是队内涌现出了很多有实力的小将。小将饶伟辉依然在左后卫上发挥神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张弛有度,及时到位。前锋李凯的作用也很明显,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良好的抢点意识给亚泰队防线以很大威胁。事实上,饶伟辉、李凯入选新一届国奥队就是对他们个人能力的最好证明。

  除了这两人外,右后卫郑涛和门将沈俊表现也相当神勇。第54分钟,长春外援曾经获得绝佳机会,里卡多直接面对门将,沈俊封死角度将球挡出,这个神奇扑救也引起了全场3万多球迷的掌声。此后,沈俊延续良好的状态。“沈俊越打越好了,现在我们队的门将也越来越让我们放心!”一位资深球迷告诉记者。全场比赛结束,沈俊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获得最佳,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会用更好的表现来回报球队,回报球迷!”沈俊激动地说道。

  前景扫描

  亚冠资格指日可待

  本赛季,浐灞队目标就是争取进入前四,获得亚冠资格,赛季初的低迷让这一目标几乎化为了泡影。

  在科萨挂帅后,“西北狼”的表现有所起色,缩小了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但这个冠军教练也面临着一个头疼的问题,这就是全队主客场发挥不稳定,数次错失追上前四名的机会。现在客场轻取深圳,主场力克长春亚泰,浐灞队显示出迅猛的势头。

  从目前形势来看,浐灞队积分已经达到了29分,虽然目前多赛一场,但与前四只有1分差距,大好形势也提升了“西北狼”的士气和信心。而从赛程分析,浐灞队还拥有4个主场,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除杭州外,对手都不是很强,获胜抢分的可能性极大,也就是说,“西北狼”获得亚冠资格前景光明。

  本轮战罢,中超联赛将会休整,“西北狼”先放假两天,然后重新集中,为冲击亚冠资格做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