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两粒进球为球队带来4分 忻峰:廉颇宝刀还未老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0:35

  “虽然我是后卫,但是在前几年,我每个赛季都会进几个球,上上个赛季进了三个,但是去年没有进球,我想,这个赛季必须要进球,而且要多进球。”在打入本赛季第二个进球后,忻峰昨天在赛后兴奋地说。

  “第二个,但不是最后一个”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品尝到进球滋味了!”忻峰表示,自前年在中超联赛中进球后,去年一个赛季都没有开和,对此,他耿耿于怀。忻峰说:“我虽然踢的是后卫,但我踢球是有一定攻击性的。遗憾的是上个赛季,一个球都没有进,今年也该进了吧!今天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不过,我想这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中超联赛第8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在上半场第20分钟,陕西队角球开出以后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顶出禁区,赵旭日右路接球传中,正是忻峰在小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将球狠狠地砸入曾诚把手的大门,为陕西队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陕西浐灞队又是凭借忻峰的进球,获得了宝贵的3分,他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35分钟,陕西队获得了一个右路角球的机会,赵旭日主罚的角球在开出后越过防守球员,出击的长春队门将宗垒未能将球击远,面对来球后插上的忻峰门前7码处弹射破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陕西主场全取3分,联赛六轮保持不败。

  出场169次创造中超之最

  忻峰2008年加盟陕西,在陕西的三个赛季内,忻峰已经出场68次,成为球队防线上的中流砥柱。在本场比赛中,忻峰更是刷新了一个纪录,在中超的历史上,忻峰以出场169次成为中超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忻峰自1996年出道以来,先后辗转于陕西中新前身上海浦东、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等球队,忻峰都凭借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牢牢地占据着主力的位置,并且在2007年2月入选了国家队。在2008年3月,忻峰加盟了已经搬迁到西安的陕西中新队,也就是他出道时的上海浦东队,可谓是落叶归根。在忻峰职业生涯中,他作为一名后卫,在球队陷入困境时,他都会挺身而出,在2006赛季代表深圳队迎战武汉光谷的一场联赛中,正是忻峰在第48分钟的一记远射,让深圳队主场顺利地拿下了武汉光谷,在效力于深圳队期间,忻峰在2004年赢得联赛冠军、2005年打入亚冠四强。

  2008年,在成耀东的呼唤下,他终于加盟陕西,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在本赛季已经过去的21轮联赛中,忻峰18次首发3次替补出场累计出场1620分钟,可谓是陕西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而作为一名后卫,忻峰在本赛季更是打入两粒金子般的进球,直接为球队带来了4分的积分。32岁的忻峰昨天在赛后表示,尽管很多人都认为我老了,但是事实上我觉得我还没有老,只要还能踢,我就会继续踢下去。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