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中国队首战希腊队 对手两名球员禁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8日10:58

  ●男篮世锦赛中国队今日首战希腊队,对手两球员禁赛

  没有指标轻松出击

  南方日报土耳其安卡拉电(特派记者/王会赟)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于北京时间今日开始。中国男篮将首战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大战当前,希腊队两名球员因为此前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上斗殴而被停赛。但是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表示,希腊队并不会因为两名球员被禁赛而影响实力,同时透露中国篮协没有给中国队定下任何指标。

  

  中国队:关键在细节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了首堂的训练课。

  在训练中,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刘炜等主力球员的状态上佳。但在训练最后的对抗阶段出了点“意外”:小将周鹏在与队友的对抗当中被撞到了太阳穴,倒在了地上。幸好队医检查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周鹏休息了一会就无大碍。

  在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介绍说:“我们跟中国篮协已经商量过了,他们也有了明确的答复,中国队这次世锦赛没有任何目标和任务。”邓华德说,“我们一致认为给这支年轻队伍制定任何的指标都不是好事。对他们来说最好的事情是,即便犯了错误,也可以有机会改过并继续进步。”

  谈到最近的备战情况,邓华德认为队员还是有点紧张:“现在我们来适应场地和灯光,让身体机能恢复。看得出来,大家有点紧张吧。队中有7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有点紧张是正常。不过他们也很兴奋。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打球很拼搏,打出过很精彩的镜头,也犯过错误。近期的热身赛,我们打出过好球,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一度很胶着,和美国队的比赛还有一节赢过他们;和巴西队的比赛,阿联不在,但整场比赛仍打得很漂亮。我们的惨败,就是惨败在细节上。”

  

  希腊队:损员影响小

  由于在不久前希腊队与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上斗殴,2名希腊主力球员受到禁赛而无法参加今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不过,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则表示:把希腊队“全禁赛”了,才可能对希腊队的实力产生影响!

  国际篮联公布的处罚结果,希腊队的内线球员福特西斯和“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被停赛两场,令希腊队的内线吃紧。不过,希腊队仍有前火箭队球星斯潘诺里斯,5次夺得欧洲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后卫迪亚曼提蒂斯和3次获得希腊杯赛MVP的中锋萨查里斯等,实力仍高于中国队一大截。

  希腊队主帅尤纳斯认为禁赛的影响还是个未知数:“我们的热身表现不错,但是我们有两名球员禁赛,这对我们的影响会有多大还是未知数。”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可不认为2名球员禁赛对希腊队有多大的影响:“我们需要把整个希腊国家队和他们的二线队员全部禁赛,这样才会影响他们的实力。因为他们有这么多天赋很高的球员,太强了。所以这两个人的禁赛,不会影响他们的实力。”

  尤纳斯曾经执教中国队5年。现在他又率领希腊队出战中国队,尤纳斯也坦承感情复杂:“我在中国呆了5年,在中国有很多好朋友。面对中国队,和面对其他的对手时,肯定有非常不同的情感。中国队的主要球员还应该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我曾经执教过他们,也了解他们。”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