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爆冷出局 称有点浮躁不够专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28日11:02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昨天,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决出各单项4强。力争卫冕的中国队男单名将林丹在1/4决赛中0比2不敌韩国选手朴成焕,倒在4强门外。这也是他自2005年世锦赛以来战绩最差的一届。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状态回勇的陶菲克2比1击败李宗伟。

  林丹本届比赛状态一直不好,次轮迎战瑞典选手时竟然在次局以1比7落后,虽然最后反败为胜,但也暴露出他的状态之差。当遇上球路相克的韩国选手朴成焕时,林丹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首局,林丹就没有打出气势,在8比13落后的时候,依然无法发挥出强攻的优势,反而试图和对手斗网前球,恰恰合了韩国选手“牛皮糖”的胃口。最终,朴成焕以21比13先胜一局。次局,林丹试图通过加快速度来获得控制权,并一度以5比2领先。但是之后,司线的一个判罚让林丹有些不满,也影响了林丹的情绪,进而自乱进攻节奏。也许是受此前频繁参加羽超联赛的影响,林丹体力明显不如从前,强攻不久就放慢了节奏,给了朴成焕在拉锯中寻找突击的机会。最终,朴成焕又以一个21比13击败了林丹。

  对于失败,林丹赛后还是很平静。他说:“这对我不会是打击,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今天感觉心态有点沉不下来,好像有一点浮躁。自己打得不是特别耐心,特别是在处理球时心态不是很专注,打着打着就是莫名其妙失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局,林丹曾经一度领先,但很快就被对手追平并且反超。林丹对此表示,当时还是受到心态的影响,“第二局,我曾经领先了,但是很快就变成第一局的那样,很难能平静地打每个球,找不到感觉。”

  至昨天截稿止,中国男单仅剩陈金一根独苗杀入4强,他昨天以2比1击败中华台北的薛轩亿。在女单比赛中,王适娴和王琳均以2比0击败对手进入4强。混双比赛中国有两对选手跻身4强,何汉斌/于洋和郑波/马晋均以2比0获胜,但张亚雯/陶嘉明在以1比2被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淘汰。郭振东/徐晨以2比0击败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率先闯入男双4强。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