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西甲今晚同时登场 国米独秀更衬出意甲落寞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11:1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北京时间今晚12点,新赛季意甲联赛和西甲联赛将同时揭幕。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经历了冰与火的体验后,意甲是否将更加落寞,西甲是否会更受追捧,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米独秀,更衬意甲落寞

  不当“老大”已多年

  十年前,五大联赛的头把交椅上坐着的正是意气风发的意甲。不过十年后的今天,意甲昔日的辉煌,已经成了球迷们心中那些残存的斑驳记忆。随着整体竞争力的日益下降和众多球星的流失,意甲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英超、西甲各自竞风流了。而以前无法望其项背的德甲,如今也在悄然 崛起,在欧战榜上,他们已经将意甲挤到了老四的位置上。如果本赛季追不上积分,2012—2013赛季,意甲将只能有三支队伍参加欧冠。

  上届世界杯,伴随着意大利队夺冠,曾经让人依稀看到了意甲复苏的希望,不过到了南非世界杯的小组垫底,更让人觉得那个冠军,更像是一次回光返照。要想重返巅峰,意大利人要走的路还很远。

  国米捍卫最后的荣光

  在意甲日渐衰落的大背景下,国米却在欧战战场上高扬着大旗,苦苦地捍卫着意甲最后的荣光。新赛季开启,他们除了继续力保联赛第一的宝座外,更多的精力仍将会放在欧冠比赛中。

  上赛季,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国米凭借防守反击,创下了欧洲赛场“三冠王”的伟业。新赛季,国米在转会市场上波澜不惊,只是回收比亚比亚尼、吃进科蒂尼奥这两名尚待证明的年轻小将,其主力班底一个没动。不过执掌蓝黑军团的却变成了前红军主帅、西班牙人贝尼特斯。俱乐部主席莫拉蒂之所以将帅鞭托付给贝帅,恐怕不仅仅只是满足于在意甲称雄,他更希望这位曾在伊斯坦布尔指挥红军逆转AC米兰的名帅,能够让国米在成为众矢之的欧冠赛场上再一次地笑到最后。当然,联赛冠军也是必须的,如果新赛季国米再夺一冠,那么他们将超越尤文图斯,创造前无古人的6连冠奇迹。

  期待“小世界杯”复苏

  意甲的衰落,除了受“电话门”的影响外,更多的是因为不少俱乐部的经营陷入到重重困境中,而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更是雪上加霜。新赛季,意甲渐露复苏迹象。

  除了国米保持阵容稳定外,今夏,另两大豪门,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引援上频频抛出大手笔。在签约克拉西奇后,新赛季尤文已花费6250万欧元,为意甲之最。佩佩、马丁内斯、克拉西奇、博努奇等人的身价均超过1000万欧元,安德烈·阿涅利执掌尤文主席职位,标志着阿涅利家族重新获得尤文的实际掌控权,这也表明尤文重返巅峰的决心。而AC米兰则在吸纳了耶佩斯、莱加蒂、迪尼兹等年轻新秀后,开始就伊布转会同巴萨开启谈判。在卡卡离开后,AC米兰急需一位新的大牌来补充实力,并带来票房和关注度。

  除此之外,新赛季意甲联赛的转播费用从8.3亿欧元提升到了10亿欧元,其分成将改善各个俱乐部的生存环境,也让我们对“小世界杯”的复苏有了一丝期待。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