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世锦赛男篮首场战希腊 邓华德发表“必输宣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28日11:12

  【深圳商报讯】北京时间今日(28日),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开战,晚9点中国男篮将在安卡拉迎战首个对手希腊队。赛前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发表了“世锦赛宣言”,称要现在的中国队取得好名次是痴人说梦。

  土耳其当地时间昨日11时,中国男篮在安卡拉球馆进行了抵达土耳其之后的首次训练。封闭训练一个小时后,面对从国内赶来的50多号疯狂记者,邓华德接受了群访,并发表了十分悲观的“世锦赛宣言”:“很多中国记者在问我,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还是之前我所告诉大家的——我们这次没目标,我和篮协早就达成共识,土耳其世锦赛,只是锻炼这支年轻的队伍,让他们感受大赛气氛,没有名次的要求。我们的终极目标依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让这样年轻的球队,在这样的高水平比赛中取得好名次,这无疑是痴人说梦。”在被问到谁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时?邓华德说:“易建联?王治郅?刘炜?不,中国队没有核心。我对这支球队的定位就是:团结的球队,区别其他阶段的中国男篮,他们是最有凝聚力的。”

  谈到首场比赛,邓华德说:“我们的对手希腊队,实力很强。要知道,他们可是世界前三名的队伍。前阵我们同塞尔维亚比赛都输球了,希腊队是比塞尔维亚还要强大的队伍,这样看,你就不难理解,我们明天的比赛会有多艰苦。”

  由于希腊之前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上发生了斗殴事件,国际篮联刚刚作出了处罚决定,希腊队有两人被遭到禁赛,其中“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由于殴打对方球员被禁赛两场,而主力前锋福特西斯也同样被禁赛两场,不过这并不伤希腊队的元气。邓华德对这一点看得很清楚:“这对他们来说不是难题,希腊队拥有太多有天赋、有激情的队员。如果是四分之一决赛,或者是决赛,对他们可能会有影响,但小组赛,这对他们毫发不损。”

  (特约媒体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