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世界杯罗萨里奥将揭幕 梅西故乡再聚焦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8日11:40

  新华社阿根廷罗萨里奥8月27日体育专电 新闻链接: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举办城市罗萨里奥――切·格瓦拉和梅西的故乡

  新华社报道员沈鑫 赵敬珩

  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于8月27日在阿根廷中部城市罗萨里奥开幕。罗萨里奥不仅是阿根廷的第二大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拉美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和阿根廷球星梅西的故乡。

  罗萨里奥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约320公里,全市面积582平方公里,人口约150万。

  罗萨里奥是阿根廷的历史名城。1812年2月27日,在阿根廷独立战争中,罗萨里奥市民马西埃尔根据前线司令官贝尔格拉诺将军的命令,在巴拉纳河边的炮兵阵地上升起了贝尔格拉诺将军设计的蓝白双色旗。这个旗帜就是阿根廷国旗的雏形,罗萨里奥也作为国旗诞生地载入阿根廷史册。

  罗萨里奥位于素有“世界粮仓”之称的阿根廷拉潘帕大草原的中心。经济发达,已成为阿根廷重要的工业港口城市。阿根廷近半数的农牧产品是从罗萨里奥港装运出口的。

  罗萨里奥还是众多拉美名人的家乡。1928年6月14日,拉美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就出生在罗萨里奥的一个贵族家庭中。他放弃了舒适优越的生活,投身拉美地区的革命运动,最终在玻利维亚的游击战中遭到杀害。

  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也出生在罗萨里奥,并从罗萨里奥开始了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如今,他正在向世界足坛的巅峰攀登,但每次返回阿根廷都会回到罗萨里奥,和家人朋友共度快乐时光。梅西因为在国家队表现不佳遭到不少阿根廷球迷的批评,但是在罗萨里奥,几乎所有民众都是他的支持者,都会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给他鼓励和勇气。

  罗萨里奥和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的许多农产品都从这里起运。由于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最大的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因此罗萨里奥的农产品交易市场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变化。

  1997年6月,上海市和罗萨里奥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