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郑智定性“球场暴力” 杜震宇围堵裁判导致尴尬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28日11:52

  本报讯记者 陈敏 中国足球的乱象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前国足队长郑智因为上一轮的不理智,恐怕会遭到4场停赛;而昨天中超又发生了“输不起”的现象:亚泰队前国脚杜震宇率众围堵裁判。

  郑智被定性“球场暴力”

  近日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在中甲联赛第18轮广汽队和成都建工的比赛中因掌掴对手而被红牌罚下的郑智,将面临停赛四场的重罚。而广州恒大俱乐部有关方面仍在与中国足协沟通,力争为郑智求情减轻处罚。

  按照惯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要到下周二才开会讨论联赛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和事件。但郑智掌掴对手的行为已经被初步定性为暴力行为。根据处罚规定,球员若有实施暴力,但没有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行为,将被停赛至少4场,并罚款2万元。郑智的这张红牌以及可能导致的追加停赛,让恒大方面手忙脚乱。“现在这事被媒体炒得那么厉害,我们也不知如何是好,俱乐部正在研究处罚规则,看看有没有办法为郑智申诉,争取把处罚力度降到最低。”

  最无奈的是,恒大的官员们翻遍了联赛纪律处罚准则,都没能找到让郑智逃过暴力行为定性的办法。

  杜震宇率众围堵裁判

  昨天晚上,陕西中建在主场1:0战胜长春亚泰,比赛结束之后,亚泰队球员杜震宇上前质疑裁判,亚泰球员此后又拒绝与对方球员握手,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比赛进行中,亚泰主帅沈祥福就曾经针对裁判的判罚多次走到场地边抗议,第四官员不得不几次上前进行安抚。在补时4分钟后,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亚泰最终客场饮恨西安。然而就在终场哨响后,几名亚泰球员在杜震宇的率领下跑向裁判,针对比赛的判罚问题向裁判进行投诉。此时两名助理裁判也赶到主裁判身边,一面安抚杜震宇,一面向众亚泰球员解释着什么。最终,在外援的劝阻下,几名围住裁判的球员都渐渐散去。

  然而,就在主裁判招呼双方列队握手的时候,早已排好了队的陕西球员却发现长春球员并不准备与自己握手,而是直接走向休息室。领头的赵旭日赶忙找到裁判,向裁判抗议对手对本队的不尊重行为。最终在裁判的招呼下,亚泰队员再次走进场地与对方球员象征性的握手致意。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